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全新一代雷凌,真的有那么好吗?这些缺点你有必要看看

2019年06月01日 15:11: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A级紧凑型家用轿车作为各大汽车品牌的销量主力,一直以来都是大多消费者们在初次购车时的首选。5月份的A级车市场火热,全新广汽丰田雷凌也于5月20日上市了。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他到底值不值得你拥有呢。

2019款雷凌

价格:11.58—15.28W


null


外观方面:全新雷凌的前脸设计更加的凌厉,外观更加激进,在提高颜值的同时也看的出来它在向年轻的消费群体靠近。


null



null



null


车身的前脸较上一代车型变化较大,相比老款车型前脸复杂的线条以及略显臃肿的视觉效果,新车的前脸进气格栅采用黑色梯形的网格状设计,配上镀铬装饰线条,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动感十足。但是除了前脸外,从侧面发现整个车型还是跟上一款产品一样,A柱到C柱之间以及车身腰线变化不大。翼子板的造型也如出一辙。


null


来到车尾,不知道的朋友还以为是两台车,相比较车头,尾部的设计就好像是拼凑出来的,具有凌厉动感的车头配上家用车车身然后拼凑一个平庸以及辨识度不高的车尾,真是越看越觉得丰田设计师不走心。所以尽管新款雷凌在车长增加了10mm,车宽增加了5mm,车高下降了25mm,但由于车身延续上一款的造型,以及不注重整体性,使得整车造型还是摆脱不了家用车的形象。

不足: 在改款中不彻底,车身A柱和B柱之间造型以及车身腰线沿用老款,改变不了"家用车"标签。车头车尾差距大,车尾过于平庸,辨识度低。


null



null


动力方面:全新雷凌采用1.2T/1.8L双擎两种动力。其最大的功率分别为116马力/98马力,1.2T发动机最大峰值扭矩为185N.m。传动方面采用CVT无级变速(模拟10档)、E-CVT无级变速两款变速箱。在保证日常驾驶平顺性的同时又降低油耗增加燃油经济性。燃油经济性与动力不可兼得,所以很明显在同级别的合资车中,雷凌的动力依然是它的弱项。通常小排量低功率车子在起步的时候很肉,好在雷凌1.2T的增加了涡轮以及1.8L双擎的电机介入,使得车子动力不足没有那么明显,小排量终究还是小排量,在中后段加速,环线以及高速超车以及满载开空调的情况下超车,动力明显变弱。

不足:小排量,低功率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账面数据上虽好,但是实际使用中超车或者满载开空调时动力不足。


null



null


内饰方面:全新雷凌采在标准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科技版,两种风格供消费者选择。两种版本的区别就在于中控的差别,标准版采用的是9英寸横向悬浮式中控液晶屏,空调孔在屏幕下方;科技版则采用12.1英寸的竖向嵌入式中控液晶屏,空调出风口在两侧。虽然新款中控台的大部分采用了软性材料,但整体的内饰让人觉得很平庸,塑料件太多,塑料感太强,给人一种廉价感。

不足:内饰塑料件太多,廉价感太强。塑料件使用年限久了硬化导致结构疏松,容易产生异响。

同级别车型对比


null


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里,现代菲斯塔、领克03、福克斯都来势汹汹,同为日系A级合资紧凑型轿车的本田思域自上市以来销量也高居榜首,采用1.0T/1.5T发动机,最大峰值扭矩达到173N.m/226N.m,最大功率为125马力、177马力,在动力数据以及外观上都要胜过雷凌一筹,同时思域全系标配液晶仪表等,让其在A级车市场也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全新雷凌相比较自己上一代产来说在革新,在改变。顺应了市场的特性:消费者日趋年轻化,将车型向年轻运动方向设计发展。但由于产品本身存在的弱项,保证燃油经济性导致动力不足、内饰用料差导致廉价感强、车漆太薄、家用车标签等,所以在市场上的产品竞争力相比其他合资品牌心有余而力不足。

最后,对于这款刚刚上市的广汽丰田全新一代雷凌,我觉得在动力以及外观整体性上有待提高,这样才能真正的出现在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选购名单上,还有就是内饰设计以及材料的运用方面做得不够用心,未来的改款如果能够有针对性的对于弱项进行改善的话,我相信会有更多的消费者为其买单。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