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孩子的安全,行车时我们应该这么做

2019年06月01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儿童节,正好又是个周末休息日,相信很多有孩子的车主都想带孩子出去玩一圈,也可以借这个机会享受一下一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现在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了儿童伤亡的最大杀手,相信每个家长都爱自己的孩子,在带孩子出行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今天就来聊一聊行车时关于儿童安全那些事儿。

儿童安全座椅

null



在孩子比较小的时候,很多家长乘车时总爱抱着孩子,这种想要保护孩子的心理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据交通事故统计,发生车祸时,因没有儿童座椅儿童的遇难事故比有儿童座椅高8倍。

null



大家都认为孩子的重量小,抱着没问题,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果发生急刹车或者碰撞,一个20斤的孩子所达到的冲击力超过400斤,试想一下这个重量有多少人能抱得住?孩子就像炸弹一样飞出去撞击到车上,后果不堪设想,所以给孩子配备一个儿童座椅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仅如此,我们还要会正确的使用它。

儿童安全锁

null



交通法规定12岁以下的儿童不允许坐在副驾驶,但是如果车上只有一名监护人,一边开车也无法一边照顾后排的儿童,如果孩子在车上捣乱不小心打开了后门,那就非常危险了。这时候我们就要用到车上的一个功能,叫做儿童安全锁,我猜很多人也不了解这个功能。

null



儿童安全锁一般多用于车辆的后门,在内侧门锁附近通常有一个旋钮或者拨杆,旁边还有个小孩儿的标志,这个就是儿童锁。当孩子坐在后排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使用儿童锁,这时候车内无法打开车门,只有家长在车外才能打开。另外,最好把后车窗也上锁,保证孩子的安全。

把孩子独立留在车内

null



孩子睡眠时间比较多,如果孩子睡着了,家长在这时又要下车去办事,这时候千万不要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首先,车内是密闭空间,空气质量较差时间长了很容易造成车内缺氧,影响孩子健康。其次,有些不法分子万一觊觎车内财产或者是个人贩子,那孩子的安全也是无法得到保障的,无论去干什么,让孩子在自己身边才是最妥当的。

远离周边儿童

null



孩子由于身材矮小,即便是车辆有全车雷达也是存在盲区的,如果有孩子蹲在车旁边玩耍,在启动车辆的时候就很可能对周围的儿童造成碾压伤害,所以在开车之前一定要下车观察周边情况,避免这种危险的发生。另外,在学校、幼儿园等孩子比较密集的场所,一定要减速慢行,多观察周边情况,孩子的意识不及成年人,遇到紧急情况也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同样自己的孩子也要看管好,别让它们跑到大马路上玩耍。

希望每一位车主都能够给孩子们多一些保护,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够重视儿童的交通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