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20万的SUV沦为共享汽车,车主们作何感想?

2019年06月01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共享经济"成为潮流,越来越多东西可以成为共享,从开始的单车,再到充电宝、纸巾,乃至到后来共享汽车的出现,虽然开始的共享汽车大多都是国内的一些小品牌,但是也曾经爆出过宝马奔驰等共享汽车的出现,不过这些车只不过是一些企业趁着"共享热潮"来蹭蹭热度,但是如今一台售价将近20万元的车成为了共享汽车的代名词,那就是观致5,这让观致5的车主作何感想?

null



观致的主要销量来自于共享汽车?

看向这个曾经闯入高端阵营的品牌,我们也难免觉得有一丝失落,进入2019年后观致的第一季度销量为824台,而四月份观致仅仅卖出了30台,今年又遇到了从未出现过的车市寒流,观致的未来更是令人担忧,而在去年同期,观致的销量突然猛增,2018年4月份,观致销量达到了5千余台,这样的情况可谓是从未出现过。

null



但是观致的销量猛增也似乎有些"猫腻",去年同期正是共享汽车风风火火的时间,而观致作为共享汽车出现也正是在这个时间段,这样看待观致的销量猛增就似乎没那么神奇了,共享汽车吸收了大部分观致的销量,而在这5千余台中,有几台是作为个人用车销售出去的?而随着共享汽车市场噱头逐渐冷淡下来和企业所需车辆的饱和,观致的销量也开始大幅度下滑,从5千再到1千,最后再到如今的月销30台。

null



观致5作为共享汽车出现,是它的最大败笔

观致心甘情愿的让自己作为共享汽车出现无非就是两个原因,第一当然就是赚钱,5千余台的订单量对于观致来说可谓是从未有过,销量突然这样猛增对于观致来说也解决了一下"温饱问题",其二当然是宣传,作为共享汽车出现,观致5出现在大家视野中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对于观致来说,把钱赚了还能借此机会来一个免费的大宣传,何乐而不为呢?但是观致的想法似乎太过失败。

null



要知道观致起初成立之时是走向自主高端领域,而观致在这些年间也从未放下过自己的身段,但是看向共享汽车市场,大多数都是一些小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廉价是共享汽车的代名词,售价将近20万的观致5作为共享汽车出现,真的不会影响自己的品牌形象吗?虽然说观致的品牌形象早已所剩无几,但是这样的做法有可能给观致毁灭性的打击,本身就太过小众,如今又被贴上了廉价的标签,观致还有未来吗?

null



而从观致5沦为共享汽车的那一刻起,许多车主的内心也是五味杂陈,选择观致无非就是为了小众、高端的形象,花着比同级别车型更多的钱也只是图个个性,但是如今的观致5却沦为了谁都能开的存在,对于车主来说,花出去的钱虽然收不会来,但是谁还愿意成为观致的"回头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