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主打年轻/运动,领克03和思域怎么选?

2019年06月01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众所周知,不同的汽车品牌,甚至是不同的车型,一般都会有一个侧重点或者是重点偏向的地方。就比如MPV车型,它们往往会主打舒适性或商务性;又或者同样是轿车车型,但有的是主打舒适性,而有的则主打操控性等等。当然,如此多元化的选择,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而如今,随着消费者群体的日趋年轻化,这群年轻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早已经不同于以往的70后或80后。他们已经把老一辈人买车时所注重的实用、家用等需求抛之脑后,把颜值和驾驶乐趣,变成了他们购车时的第一要素。

当然,鉴于年轻人的消费水平,在售价方面也要更贴合他们自身的能力。刚好,在国内汽车市场中,还真有那么几款轿车,既有一副好面孔,还有一颗大心脏,同时,还拥有一身好本事。其中热度较高,且较为吸引年轻人的,当属刚刚换新上市的思域以及一直深耕年轻市场的领克03。那到底这两款车型实力如何?面对两者,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

同样采用运动化设计,但风格有所不同:

对于年轻人而言,车型的颜值如何,将会很大程度的影响他们的购买欲。一般来说,颜值越高、运动感或时尚感更浓郁的车型,往往也会更受年轻人青睐,而思域和领克03在这方面,无疑都是佼佼者。其中,新款思域极具冲击力的前脸、低矮的车身加上溜背式设计,营造出了动感十足的轿跑感。并且,还推出了配备有运动套件、中置排气、黑色车身组件的运动版本,进一步增强了运动感。

领克03,自上市以来便以惊艳的颜值赢得了不少好评。相比思域,领克03的视觉冲击力无疑会更大,不管是极具攻击性的前脸,还是尾部的尾翼、下扩散器以及“粗壮”的排气,看上去不仅新鲜感十足,还颇有几分性能车的样子。

动力同样出色,03胜在可选择性多:

如果空有一身好看的“皮囊”,却没有足够实力的话,消费者是绝对不会为此买单的。尤其是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动力表现和驾驶乐趣,才是他们这个年纪所追求的。在动力方面,思域和领克03的表现同样令人满意。

其中,新款思域搭载的依旧是1.0T三缸和1.5T四缸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马力和177马力,并匹配6MT或CVT变速箱。对于性能有所追求的消费者,大可选择1.5T车型,毕竟,这套发动机177匹马力的最大输出在同级中,可是名列前茅的存在,不仅能带来更好的加速体验,还拥有更为充沛的动力表现。

领克03相比思域而言,在动力总成方面的选择会更加的丰富,不仅提供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1.5T三缸车型,还提供有2.0T车型,匹配6MT、7DCT以及6AT变速箱。其中,1.5T高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和180马力,而2.0T车型则拥有190马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套三缸发动机是吉利沃尔沃最新研发的产品,实力不容小觑。

03配置表现更出色,空间表现差异不大:

当然,于年轻人而言,配置也是他们所注重的,尤其是在智能科技方面。毕竟,我们都清楚,智能、网联、互联这三者是可以直接影响生活品质的。在配置表现方面,领克03无疑占据了一定优势,全系标配有无钥匙启动/进入、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10.2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功能、语音识别系统、支持手机互联等等,可谓是十分丰富。同时,中高配车型更是配备有功能齐全的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配置,以15万不到的售价来看,性价比不是一般的高。

新款思域在配置方面较老款也得到了一定升级,不过相比领克03来说,还是有点差强人意。其全系标配有胎压报警、发动机启停、大灯延时关闭等,并且除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配备有无钥匙启动/进入、7英寸中控大屏、倒车影像、支持CarPlay功能等。较为可惜的是,仅顶配车型搭载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总的来说,两者虽然配置表现均达同级较高水准,但就整体配置下放来说,思域不如领克03厚道。 

至于空间方面,仅从车身参数上看,两车相差并不大,其中思域胜在车身更长,而领克03则轴距更优异。不过就实际感受来说,思域依靠本田一贯的“MM理念”,在整体内部表现上明显会优于领克03。而且,思域对于“家用”层面的思量,相比领克03也会更加多。换而言之,思域在家用方面的表现,会更为出色。

毫无疑问,这两款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车型,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都是巨大的。不管是颜值、配置还是动力表现,均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其中,如果你是一个追求个性,对家用需求不大,并且对于科技配置有所要求的年轻人,那领克03无疑会是你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是一个追求实用或面面俱到,还有家用需求的年轻人,那兵哥更建议你选择思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