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即将发售,现款突然更名,轩逸这是“念旧”又“图新”?

2019年06月01日 23:23:01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钟儒雯


现款更名轩逸经典 新款轩逸即将发售,这是“念旧”又“图新”?

轩逸在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上,地位一直是举足轻重的,仅去年轩逸就在中国市场上售出了超过31.6万辆的新车,可以说,轩逸是东风日产的销量担当,甚至偶尔会将朗逸挑落马下。新一代轩逸也是在今年4月的2019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或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相信也有不少车主会有这样的疑问,新款发售,那么老款车型的命运如何?是否会停产?

null


虽说新车换代不可避免,但是轩逸好像还是不愿放弃旧车的市场。据悉,东风日产将现款轩逸(2019款)以“轩逸经典”的产品名称进行了申报,这表明7月全新轩逸上市后,现款轩逸将以经典轩逸命名与换代新车同堂销售。对于这种做法,你们有何看法呢?

null


从外观上看现款轩逸与轩逸经典并无太大变化,仅仅是尾标将会改成“SYLPHY Classic”的样式,预计其内饰设计也会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样式,不过在配置上将会有所调整。

而全新轩逸运动感相比现款提升不少,前脸处采用夸张抢眼的的大V型镀铬装饰与蜂窝状进气格栅相组合,两旁修长扁平的前大灯组颇具侵略性,下方的雾灯区域也设计得棱角分明。侧面设计了高挑灵动的双腰线以突出年轻运动的造型效果。尾部设计偏向简洁,LED光源效果出彩。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

null


在内饰上,全新轩逸中控做工优良同时与座椅都应用了棕黑色的配色,圆形出风口搭配上下共四个旋钮很有设计感。8英寸样式与天籁相近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D型运动方向盘运动感十足,多功能按键布局也与最新款天籁一致,仪表盘则采用机械仪表+小块彩色液晶屏的布局形式。整体看上去要比现款更豪华大气一点。

null


动力方面,全新轩逸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139PS),匹配CVT变速箱,最高时速190km/h,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而现款轩逸则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3kW(126Ps),峰值扭矩为154Nm,传动系统则继续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日产的营销方式。从2012款轩逸开始,日产就在中国市场上玩起了两代同堂的销售策略,新车定价较高;老款车型更名经典版之后进行降价销售,入门定价便宜了差不多2万元;新老车型共享同一款动力总成;种种因素吸引到不少消费者的注意,后续车辆销量也随之高涨。不知道轩逸这次又能否复制之前的成功呢?你们又会选择哪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