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日资企业即将投资滴滴39亿元 到底是谁家?

2019年06月02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滴滴出行,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名字,2012年6月6日成立的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在经历了AB轮融资后,滴滴打车市场的份额已经占到了59.4%,超过其他打车软件市场的份额之和。虽然曾经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APP有很多,但是最终,滴滴出行还是稳稳的占据了龙头老大的位置。不过,人红是非多,滴滴出行的日渐壮大,也引来了一些负面消息,优惠取消价格稍高、司机账目结算不及时、顺风车女孩事件等问题之后,滴滴较比之前,是有一些没落的。

null



与此同时,作为外卖界的巨头美团宣布自己即将进军打车出行市场,在2018年4月份开始在北上广深等多个城市布局之后,显然也对滴滴出行造成了强大的压力,纵然还不能平分秋色,但至少消费者在出行时的选择又多了起来。再加上阿里也宣布想要分一杯羹,高德地图软件中的打车业务也在慢慢开展,曾经风起云涌的网约车平台竞争,貌似又回来了。而滴滴也曾在2018年宣布6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其中2018年当年亏损就超过109亿元,经历了顺风车女孩事件之后,这个曾经是滴滴赚钱板块的项目被无限期的下线了,那么现在的滴滴又该做何改善呢?

null



日媒称丰田汽车即将注资

虽然现在的滴滴出行依然在网约车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但是后来者“来者不善”的追赶让其感受到深深地压力,不过最近倒是迎来了一个十分利好的消息。有日媒报道称,日本丰田集团将通过汽车合资租借的形式投资滴滴投入资金大概为500亿日元,双方已经制定了建立合资公司的政策,丰田出资约500亿日元并且投入合资公司80亿日元,总投入大概在600亿日元左右。

null



目前还并不知道此事是否为真,但是从丰田汽车的全球战略来讲,也不无可能。面对整体汽车市场的放缓,丰田汽车较比之前的销售速度也有所下滑,进而转型至移动出行,并对全球网约车展开广泛投资。先是向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投资10亿美元,后又向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投资5亿美元,当其想要进入中国市场时,必然也会选择巨头进行合作,更何况滴滴目前处于低谷期,也正急需资金的注入以重回巅峰。


null


据悉,丰田和滴滴成立的新合资租赁公司将使用丰田汽车作为运营车辆,丰田经销商负责汽车维修,滴滴负责平台的运营和汽车的租赁。

丰田汽车并未肯定投资

一板一眼好像立刻丰田汽车和滴滴出行就会达成良好合作开端的一次报道,但是丰田汽车却并没有承认。丰田发言人Kensuke Ko公开表示“我们将继续从全球角度评估我们在互联互通、自动驾驶、共享和电气化等领域的业务策略,以满足客户未来的需求。不过目前没有什么好公布的。”

null



这是不是意味着不可能合作?其实并非如此,业内人士猜测双方是在积极探讨合作的可能性,但是不仅限于滴滴一家公司。早在2018年初,丰田宣布与包括滴滴、亚马逊、必胜客、优步、马自达在内的多家企业结成“移动出行联盟”,联盟成员会在产品规划、应用和验证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利用自身优势,与丰田汽车实现对接,而就丰田而言,也是为了着眼于5G的自动驾驶技术,这些的实现,投资滴滴也是丰田进军中国出行的重要一环。

 

鬼扯:早在2018年,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就已经提过丰田要转型成为移动出行服务的供应商,所以在接下来的投资中,都是以各大出行巨头的合作为基础,此次虽然没有爽快承认与滴滴合作,想必也是其间还有没确定的因素,不过想要进军中国,滴滴或许真是一个绕不过去的“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