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别关注度最高的2款国产SUV,选谁更靠谱?

2019年06月02日 09:50: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5月28日,全新改款的瑞虎8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低至8.88万起。这个价格蛮诱人的,因为瑞虎8的产品力还是挺强的,车长达到4米7,可选装6座或7座。新款外观硬朗大气,内饰换上了全新的设计,更加符合主流水准。而动力新增了全新的1.6T+7DCT的组合。预计这次新款上市将会吸引不少10多万购车预算的消费者。

奇瑞瑞虎8

当然,我们知道同级中,还有一款高颜值大空间的国产SUV备受瞩目,那就是长安CS75。新改款的长安CS75造型也更时尚,内饰同样换新,跟上潮流,在我们的驾舱数字化测试中也获得很好的分数。瑞虎8和长安CS75这两款国产SUV是不是让你纠结过,那不如来对比一下它们的性价比如何。

长安CS75

我们选取了动力和价格相近的两个版本,指导价大概13万元。这两个版本也是消费者选购较多的,对于现实购买有比较强的指导意义。

车辆概况

这两款SUV都是大气硬朗的造型风格,成熟稳重,适合有家庭的中年群体。新款瑞虎8基本和老款保持一致,主要在细节上调整。而新款长安CS75不再采用“CHANGAN”镀铬条前脸,显得更有设计感。

新款瑞虎8整车虎头虎脑的,宽阔的前脸格栅内部换上了新的点阵式装饰,看起来更加精致,配合两侧夸张的雾灯造型,整个车的运动气息强了很多。大灯内配备了多腔反射式LED自动大灯,以及高能动态转向灯,照明效果出色。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但其实示宽灯点亮后光柱是不能完全贯通的。

而老款长安CS75征战市场多年,不过造型已经让人审美疲劳,改款后的横贯式前脸时尚了不少,配合锐利的大灯组,看起来很年轻有活力。车尾同样经过新的修饰,贯穿式尾灯简洁大方。

车身尺寸方面,瑞虎8是目前奇瑞尺寸最大的SUV,在三围上都比长安CS75大一圈,块头更大,而且还可以选装6座或7座,选装费用为3千元。在我们的实测中,瑞虎8第二排纵向空间在700-840mm之间,而第三排也有585-725mm的活动空间,第三排座椅不是摆设,是比较实用的。

长安CS75虽然比不上瑞虎8,但车长4650mm在紧凑型SUV里面也算是不错的。地台全平,座椅厚实柔软,靠背还可以大幅度调节,这些都一定程度地提升了我们的乘坐体验。

动力上,瑞虎8除了继续保持老款的1.5T+6DCT之外,还新增了1.6T+7DCT动力组合。来自奇瑞最新的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匹配的是来自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新动力总成有着更充裕的动力储备,并提供Sport和Eco两种驾驶模式,而且区分度比较大,适合不同用车情景下驾驶。

长安CS75不再搭载1.8T发动机,全系只搭载1.5T动力,并匹配来自爱信的第三代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它也拥有节油、运动和标准三种驾驶模式。相比老款,这台发动机参数有小幅提升,但动力变化不算明显,并不能提供太强劲的动力感受,只是在平顺性上表现比较出色,适合城市代步。

配置差异

瑞虎8

长安CS75

从以上配置对比来看,尽管对应的版本中,长安CS75比瑞虎8贵了0.49万元,但多出来的配置相当可观,例如智能互联、前雷达、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等等。而瑞虎8有一项比较“高级”的配置是电动后备厢,还支持位置记忆,同时可选装第三排座椅,这是它的亮点之处。但总体看,配置还是长安CS75丰富一些。

保养成本

在保养成本方面,我们暂以老款瑞虎8和长安CS75的保养数据为参考,得到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大概是:瑞虎8花费7700元左右,长安CS75花费6100元左右。两者相差并不大,也都算比较低廉的支出,大部分人都是可以承担的。 

油耗成本

(注:参考广州地区最新油价92#汽油7.15元/升)

两款车型的实际口碑油耗并不算省油,综合10万公里算下来,瑞虎8要花费约63635元油费,而长安CS75是66495元左右,相对高一些。可以看出,在油费支出上是两款车在用车的大头花费。

总结

经过以上对比,我们发现,两款SUV整体产品力都还不错。新款瑞虎8相比老款价格有所下调,尺寸也很可观,同时可选装6座或7座这点吸引了很多多家庭成员的消费群体。同时换上全新的动力组合,内饰也比老款时尚不少。而长安CS75一直是销量很高的国产SUV,改款后外观、内饰也都更讨喜,在配置上也非常丰富,还带有语音智能互联功能,这点让很多年轻群体十分喜欢。

两款车的保养都比较实惠,但相对在油耗支出上较多。综合对比下来,并没有哪一台全面压倒另一台,更多是的有所偏向,就看你更在意哪一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