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别策划 一家之主 | 广汽本田凌派

2019年06月02日 11:4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LET"S TRAVEL

张家口-崇礼-草原天路

当一家人一起出行时,

你可能会选择一辆SUV,

也可能是一辆MPV,

甚至还有小众的皮卡和旅行车,

但对于中国家庭而言,

最多用于旅行的还是轿车。

庞大的基数决定了轿车“一家之主”的地位,虽然SUV在十年间销量增长了二十余倍,但总销量始终无法超越轿车。在这次旅行开始之前,我的同事们开始对我选择轿车多少有些质疑,例如通过性、视野以及旅行的气氛。很显然,这也是不少人对于轿车在旅行方面的误解,但我深知这并不是问题,我在川藏线上看多了从北京开到拉萨的轿车,他们和普拉多、兰德酷路泽走着一样的路,看着一样的景色。

选择广汽本田的凌派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轿车这个类型的价格区间范围极广,从几万到几千万都能打上轿车标签。不过紧凑级轿车却是中国市场销量最大,也是家庭选择最多的,选择代表性最强的区间显然更具意义。现在的紧凑级轿车早已不是几年前的样子,他们更大、更豪华、配置更高而且空间前所未有的大,凌派就是新一代紧凑级家轿中的典型代表。

旅行开始之前的准备阶段新一代凌派就让同事们刮目相看,561升的行李厢容积比大多数SUV不放倒时都要大,实测1015毫米的进深也让测量尺寸的同事们目瞪口呆。之后大包小包们纷纷装进了凌派的行李厢,虽然是三厢设计,但是第二排座椅有一个专门开口可以连通到行李厢,拿一些水和零食非常方便。另一个让人欣喜的地方就是第二排座椅的舒适程度,2730毫米的轴距在紧凑级中绝对是巨无霸的存在,而且腿部空间也是大到夸张,基本接近了上一代的雅阁。后排座椅的角度非常合适乘坐,填充也足够柔软,相比上一代凌派舒适性有了不小的提升。

在这次出行中虽然凌派不是价格最贵的,但有着最舒适的第二排,这也让整段行程中大家都很乐于在凌派后排坐上一坐。对了,差点忘记了一个隐藏的“奢华配置”,凌派的第二排中央扶手可以放平与后排出风口形成一个平台,像是行政级车那种第二排两座的感觉。

长途旅行时凌派对于第二排乘客的照顾是相当周到的,舒适的座椅、宽敞的空间以及细节上的亮点都让人喜欢。对于驾驶者而言,凌派也是一个可靠的伙伴。1.0T发动机排量虽小,但是动力可以轻易跑到120公里/小时的限速,还尚有余力。搭配的CVT变速器虽然在中高速超车表现不太给力,但贵在平顺可靠,这也是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最为在乎的。在油耗方面,这次出行数百公里的路程里,新凌派的实测油耗只有6.1升/百公里。当然120公里/小时的高速行驶并不是新凌派1.0T发动机的最佳工况,但这个油耗依旧是此次出行中最低的。

当然无论是空间还是油耗,安全才是第一位的,我们这次的试驾车作为新凌派的顶配车型侧安全气囊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都有搭载,尤其是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绝对是旅行中的一大助力,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不仅会提醒驾驶员还会施加转向助力,让车辆可以保持在车道中央。LWC盲点显示系统也能帮助减少右侧的视觉死角,并线会更加安全一些。我们这次旅程的几百公里中,我大多数时间都开启着ACC主动巡航系统跟随前车,配合上车道偏移,开高速变成了一件更为轻松安全的事。

Tips:

凌派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还带有低速跟随功能,

本田称之为LSF,

这个功能的作用区间在0-180公里/小时之间,

除了在高速行驶可以跟前车保持车距外,

在拥堵路段也同样可以使用。

除了这些以外,新凌派还有一些让人惊喜的点,首先是静音性和音响。不到14万的售价让人对凌派的高速隔音降噪没有什么期待。但实际上,凌派的隔音还是很令人惊喜的,在高速时车里也比较安静。

确实轿车没有旅行车的文艺范儿,又没有SUV的高视野,乘坐的人数也比不过MPV。但轿车有着极好的乘坐体验,而开起来轿车的坐姿也是最适合长距离驾驶的。凌派作为同级别轿车中的佼佼者,像个侠客一般维护着轿车“一家之主”的江湖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