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e,纯电动小车,精致程度堪比20万的合资车?

2019年06月02日 23: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日产丰田这些日本制造商相比,本田在纯电动汽车方面一直没有什么比较突出的优势。但是最近,本田推出了一款纯电动车,叫做“本田e”。并计划大规模量产。


null


本田e之所以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主要是因为它保留了很多概念车的特征。它的造型十分简单,诠释了20世纪70年代的厢式车的设计风格。不仅漂亮,而且非常实用,内部的空间很大。


null


除此以外,本田还将摄像头取代了左右后视镜,其实这个功能并不是什么新鲜的。在雷克萨斯奥迪的部分车型上已经得到了使用。不过还没有使用在像本田这么小的车型上。毕竟它的成本还是很高的。


null


不过这种用摄像头取代后视镜的设计,可能仅会出现在日本本土销售的车型上,在欧洲和中国,法律还是不允许有这样的设计的。本田e的外置摄像头设计感十足,还集成了转向灯的设计。小巧可爱。


null


也是由于这个外置的摄像头,这样的变化减少了约90%的空气阻力,而整车的空气阻力能获得3.8%的降低。不过在我看来,炫技的成分是要高于风阻的。


null


本田e非常炫酷的使用了无框式的车本,并且还使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你能够想象到的时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都出现在其中。绝对堪称是精品纯电动小车。


null


而它的内饰,更是将精致这两个字发挥到了极致,既有科技感,同时也很复古。中控前方搭配大屏幕,包括两侧的电子外后视镜显示器、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娱乐系统等。同时配备了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空调出风口也为贯穿式风格。并采用了按钮式的换挡方式。整体的科技感较强。


null


内饰的配色以及材质的选用也很考究,它并没有追求奢华,座椅甚至还是织物的座椅,但丝毫不会影响它的精致感。同时中控台使用了实木的装饰面板,质感也很强。


null


在性能方面,本田e并没有很强。据官方称,新车的续航里程可达到124英里(199公里),且在快充模式下,该车从电量为0%充至80%只需花费30分钟。

其实小型车的发展经历了起起伏伏几个阶段,在中国市场汽车发展初级阶段,夏利,奥拓,QQ这些车型曾经红极一时成为中国市场举足轻重的家用车,后来随着消费升级,小型车逐渐退出历史舞台。铃木汽车甚至退出了中国市场。但是随着电动化的到来,今后这种微型车或许会以全新的方式来到我们身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