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买车 这两款自主品牌精品家轿怎么选?

2019年06月03日 07:4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年来,自主品牌的发展的确十分迅速;像吉利长安传祺哈弗奇瑞这些自主品牌,也成为了自主品牌的顶梁柱。为了能更好的于合资品牌竞争,它们在各个细分市场均有涉猎,尤其是在紧凑级家轿市场,更是布局了多款车型,以抢占更多的份额。

 

放在以往,或许国人在选择紧凑级家轿的时候,更多会想到合资品牌车型。但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消费者会优先选择自主品牌车型,尤其是十万左右区间的车型最受欢迎,为什么这么说呢?其一,这个价位区间是绝大部分消费者都能接受的;其二,相比合资车型会更具性价比,配置表现也更为优异。

 

其中,在十万级家轿市场中,有那么两款自主车型,一直深受消费者青睐。它们分别是艾瑞泽GX以及吉利缤瑞,两者都拥有不俗的产品力,并且售价也十分亲民。那么问题来了,当两者相争之时,我们该如何选择呢?

 

同样主打年轻、运动,但设计有所不同:

 

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而言,颜值往往是衡量一款车是否购买的第一因素;艾瑞泽GX和吉利缤瑞在这方面,无疑都是佼佼者。其中,艾瑞泽GX在外观上,融入了奇瑞最新的家族化设计,整体造型尤显运动感,一切都向年轻化靠拢。同时,其前脸还带来了不错的视觉冲击力,极具个性。

 

缤瑞的外观设计虽然同为年轻,但不同于艾瑞泽GX犀利的造型设计,其走的是动感、优雅的路线。前脸依旧是家族式的涟漪格栅,在自主品牌里辨识度十分之高,采用的“时光竞速美学”设计理念,也令整车看起来更加年轻动感,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站在家用层面,空间以及质感表现如何: 

 

对于一款紧凑级家轿来说,空间是否充裕不仅是产品力的体现,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

 

 

从表格上看,虽然两者的轴距相同,但在长、宽、高方面,艾瑞泽GX显然更有优势,其中宽度更是比缤瑞要多出40mm,所以从理论上讲艾瑞泽GX在纵向和横向的舒适度会更好一些。当然,对于日常使用而言,缤瑞的空间表现也足以满足需求,基本无需担心太多。

 

 

再者,缤瑞的内饰质感,在同级中也是名列前茅的存在。不仅运用了家族化设计,还采用了大量的银色拉丝面板以及镀铬装饰,看起来非常精致,档次感非常不错,再加上不错的做工用料,整体表现值得点赞。

 

 

艾瑞泽GX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个内饰同样充满了年轻时尚的氛围,相信年轻人也不会拒绝这样的设计。不过,在精致感以及档次感的营造上,相比缤瑞来说还是会稍孙一筹。

 

 

动力表现均出色,但缤瑞胜在选择多:

 

 

至于动力方面,缤瑞提供有1.0T和1.4T两款动力可选;其中,1.0T车型最大功率136马力,1.4T车型最大功率133马力,分别匹配6MT、CVT以及6DC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1.0T车型拥有高压缸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能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性能。

 

 

反观艾瑞泽GX,虽然只提供有1.5T一种动力,但是在最大功率上占据一定优势,拥有147马力。此外,传动系统方面,除了匹配有5MT变速箱外,还匹配有同级别领先的模拟9挡CVT变速箱。总的来说,不管是缤瑞还是艾瑞泽GX,其所提供的动力总成,对于日常代步出现而言,不存在任何问题。只是在动力输出方面,艾瑞泽GX会更加强劲,而缤瑞则胜在选择性多,并且1.0T车型燃油经济性十分出色。

 

 

配置表现不错,性价比同样高:

 

至于配置表现方面,作为两款自主品牌车型,无疑都是较为出色的存在。其中,缤瑞全系标配有胎压显示、无钥匙启动/进入、自动头灯等,且除了1.0T以及1.4T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还配备有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全液晶仪表、主驾驶位电动调节、10.25英寸中控大屏、语音识别系统、支持车联网以及LED头灯等等,可谓是十分丰富。同时,值得一提的是,缤瑞还支持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至于艾瑞泽GX,则全系标配有后倒车雷达、主动驻车、上坡辅助;同时,根据车型不同,还提供有倒车影像、全景影像、定速巡航、9英寸中控大屏、语音识别系统等配置。不过,就整体配置表现而言,相比缤瑞,还是会稍显逊色。基础配置不及缤瑞来得厚道,像LED头灯、主驾驶位电动调节这些配置,只在顶配车型上出现,让人难以接受。

总的来说,两款车其实可以看作是打成平手,一方并没有以压倒性的优势胜过对方,且两车的定位、价格和配置都相差不大。只是在配置表现方面,缤瑞会略微厚道一些,但是在动力输出方面,艾瑞泽GX则更为出色。

 

所以,如果你需要的是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加得体大方的外观,那么,缤瑞会是你不错的选择;如果你追求的是更强劲的动力,以及更加个性、犀利的外观,艾瑞泽GX显然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