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雷克萨斯RX与RX L亮相,除了加长,还有其他科技

2019年06月03日 09:16: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来深圳车展之前,在成都,体验了一把老朋友的GS460(1UR-FSE 4.6L V8),这款车在市场上存量很少,虽然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10万公里,但车的内外依旧保护的非常好。当我坐入后排,能感觉到:有一种“静”叫“雷克萨斯静”,当我进入驾驶位,V8发动机散发的澎湃动力与与变速箱配合如“行云流水”般行驶路感之后(2008年开始GS460就配8速自动变速箱),你才知道,对于豪华车的诠释,丰田已经自成一派了。

说一组数据,2019年1月-5月30日 ,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是74847台,同比增长26%,其中混动车型累计销量25022台,同比增长26%,占比33.4%。

还有,在当下的环境下,雷克萨斯销量上涨,同时不少车型销售终端没有什么优惠,ES车型要等3个月才能提车。所以现在聊雷克萨斯的营销,这本身就是一个有趣的话题。

恰逢6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深圳车展,1-5月雷克萨斯在华南区的表现是31269台,同比增长27.6%,从这个数据看,华南地区占据总体销量的41%,可见这里的人们对这个品牌的喜欢程度。在笔者小区的车库,如果有心去数,雷克萨斯车型与“BBA”车型数量是旗鼓相当的。

在深圳这样的地区级车展上,有一款全球首发亮相车型,有点不可思议,这也灼见这个市场的重要。而雷克萨斯此次为大家带来的新车是中大型豪华SUV RX300与450hL。

在各豪华品牌的车型都有“L”版的环境下,此前雷克萨斯一直坚持着自己的个性,此次在RX的旗舰车型上首次进行加长,这在我们看来这是意外,但也不是意外。

不过,与欧美车型加长不同是的,RX300与450hL两者轴距上一致的--2790mm,RX450hL比标准版车长多出110mm,全部用于后排空间。

新RX450hL仅仅只是加长?并不是

说一说产品亮点,全新引入的新RX 450hL加长版有六座/七座车型,以灵活多变的内部空间,为乘客营造宽绰舒适的座舱氛围。

另外,新RX家族新增了以BladeScanTM AHS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和新升级的LEXU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为代表的一系列主动安全科技。

BladeScanTM AHS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以旋转的风扇叶片为灵感,在大灯内布置了每分钟6,000转的旋转反光镜面,反射LED光源发出的光束,穿过透镜照亮前进方向。光束的明暗变化与反光镜片的旋转频率相同,自然扩大了远光照射范围,照亮两侧甚至路肩等以往难以覆盖的盲区,并实现了精确到0.1度的照射角控制,辅助驾驶者更快识别行人和道路标识,避免影响他人。

在智能互联方面,新RX具备自然语言识别、中控触摸屏与百度CarLife支持,带来更多样、自然的人机交互,为智能出行提供整合方案。

此外,新RX全面优化了悬架系统并强化车身刚性,配合全新增加的ACA主动转弯辅助系统,以及重新优化调校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力求以更线性的转向,轻松驾驭各种弯道。

发布会现场,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表示:“在豪华生活方式品牌的进化之路上,LEXUS雷克萨斯不断精益求精,力求在产品设计研发过程中,融入持续精进的技术、清澈&深邃的驾驶质感和独一无二的非凡体验,为每一款产品赋予深刻的品牌价值”。

在RX这款车型上,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所言:“新RX凭借‘至臻进化 雅致入微’的理念,为科技融入温暖与巧思。让富于智慧、极具远见的用户,与车辆相处的每个瞬间都能感受润物细无声的温暖关怀,享受充满乐趣与安全感的驾乘体验。用LEXUS雷克萨斯有温度的豪华,陪伴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享受事业与家庭的兼融之道。”

知行有话说

从以上两位企业管理层的发言中,知行君看到了雷克萨斯正在用自己的智慧诠释着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独到认知,这种认识不仅体现在技术层面,更体现在人文角度,如润物细无声一般让用户感知到品牌传递出的温暖。

不拘于一时,静观市场变化,攻守之道,雷克萨斯运用的游刃有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