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号菲斯塔!热销又沉寂后,再次回归的索纳塔能力挽狂澜吗?

2019年06月03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16年前,北京现代生产的第一辆轿车索纳塔下线。如今,北京现代更是站上了千万用户的起点。可以说,索纳塔于北京现代而言,也算是一个见证者。

作为国内市场的老将,索纳塔也一度凭借着高性比价活跃在B级车的一线阵营。"屌丝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便是汽车行业曾经很火的一句口头禅。随着B级车的相继换代,索塔纳迎来全新转型升级是迟早的事。

null


外形是亮点

每个国家的车都似乎有着自己专属的特点。例如美系车的优秀动力,日系车的经济省油,德系车的精准操控,而说到韩系车,那就不得不提到它们的设计了。作为北京现代的老将,索纳塔的外形自然也是得到了很大的进步。

众所周知,在运动家轿路线上,现代已经有了菲斯塔,并且取得了不错成绩。随着消费者的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品牌也开始注重产品设计。而这一次,索纳塔也走上了运动路线,有意将"年轻化"进行到底。

null


在第一眼看到索纳塔时,豪车的既视感就扑面而来了。它采用了名为"Sensuous Sportiness"的设计语言,同时借鉴Le Fil Rouge概念车元素,更加强调运动、年轻风格。菱形的进气格栅+贯穿左右雾灯的镀铬装饰条都是新车的点睛之笔,而且配合狭长的大灯组和车顶线,视觉上给消费者很运动的风格。

车身侧面,新车看起来更加修长,且采用上下三条腰线设计,线条十分流畅,配备旋风样式多辐轮圈,有效提升运动感。车身尾部,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两侧灯组呈现"C"字型,同时上翘的扰流板将带来良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整体来看,索纳塔的外形就像一个大号菲斯塔,甚至还要更好看一些。

null


延续海外版内饰设计

除了外观设计有了全面提升以外,内饰的设计也很新颖。

从内饰图可以看到,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基本沿用海外版新索纳塔的设计,采用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配备官方称为翅膀形状的仪表盘,同时镶嵌有一块接近平行四边形中控屏幕,下方为空调控制区域,整体看起来较为简洁。此外,索纳塔在座椅、车门饰板、中控饰板以及中央扶手等处,均采用轻质织物和皮革结合的材质进行包裹,以提升车内质感。

null


再说车身尺寸,全新索纳塔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45mm和25mm,高度降低30mm,轴距增加35mm,它有了更低趴的姿态。最后是动力总成,参考海外车型,新车或将提供2.4L、2.0T以及2.0L混动三款动力。

null


热销又沉寂,索纳塔能回归主流吗?

曾经,索纳塔也能算得上是销量的王者,其中第八代索纳塔功劳很大。2010年,第八代索纳塔在美国率先上市,在当时,它的月销量已经超越了凯美瑞,雅阁和天籁。随后在华上市也取得了极高的市场成绩,因为该车一改之前沉稳的设计风格,其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在当时让人眼前一亮,迅速吸引了年轻消费者的注意。

null


不过,换代就出事了。第九代索纳塔并没有延续第八代索纳塔的热销,在2015年正式上市国产车型后,它就一天不如一天了。而全新索纳塔的回归,成为了其能否翻盘的关键。

作为B级车,索纳塔上市过后的主要竞争对手依旧是迈腾、凯美瑞、雅阁等主流车型。相比同级别车型,全新一代索纳塔的优势在于内外的设计上。尽管此前许多B级车都在外形上进行了"年轻化",但从全新索纳塔来看,韩系车的设计果然是更到位的。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又上升了的索纳塔无疑是新车走进家门的一块最好敲门石。

null


同时,在现代集团跻身全球前五汽车制造商的同时,北京现代也在高速成长着,2018年出现了强势复苏的迹象,随着全新胜达、菲斯塔等车型的加入,产品线也逐渐焕发出了新的活力。无疑,韩系车正在重振旗鼓,而索纳塔很有可能借着这股气势一举而上,毕竟索纳塔此次的全面升级还是十分具有诚意的。

小编语

从八代的热销到九代的滞销,索纳塔经历了巅峰到低谷的极大落差。而有了这个经历之后,索纳塔在第十代车型上更是大下功夫。不得不说,全新一代索纳塔还是下了功夫的,外观内饰更是大大升级。然而市场总是风云万变,实际推出后它能否力挽狂澜,还是得靠时间来证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