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险买的再全,碰到这10种情况也不赔

2019年06月03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随着国内经济发展,道路交通也变得越来越复杂,所以,有些时候你小心驾驶,也躲不过突如其来的意外。因此,很多车主都会用购买车险来将这些意外的成本降到最低。但是,即便你把险种上到最全,保额提到最高,遇到以下10种情况,保险公司仍有理由拒赔。

收费停车场内的事故

null

首先,这第一种情况我是真实经历过的。在北京某收费停车场中,我的车子在停车期间遭到了剐蹭,这时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报险,人家是不赔的,主要责任应由停车场来承担。还好,我遇到的那个停车场比较有良心,在我的车未启动、挪动的情况下,提供给对方停车卡等相关证据,他们就帮我调出了监控。但由于监控不足够清晰,当天又是周末,来往车辆较多,所以,停车场主动承担了赔付责任。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停车场剐蹭都是这么幸运的,网络上有很多车主都遭遇过三不管,这时,我们只能打官司了。我们需要保留相关证据,如停车发票、照片等。

未定损直接修车

null

这种情况比较常发生在自驾游的时期,因为人生地不熟又比较赶时间,所以不少人都会有先修车再给保险公司提供证据的想法,但保险公司会把此情况视为自动放弃理赔,以无法确定损失金额为由拒赔。

对方全责却不索赔

null

看到这个情况,你肯定会觉得能做出这事儿的人,人傻钱多。但我身边还真遇到过,一名男性朋友由于太过“善良”,放走了全责的“小姐姐”,结果,再去找保险公司人家不赔了,只能吃个哑巴亏。在对方全责却不索赔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会视为我们主动放弃赔偿权利。

48小时后报案

null

这种情况会发生在车主比较赶时间和单方事故时,切记,即便是小剐蹭也要48小时内报险,不然报险公司有理由不赔。当然,如果超过48小时,也有其它小手段可以糊弄过去。比如,报险时说是刚刚蹭的,也可说投诉保险公司没履行告知义务。但无论哪种,都会比较心虚和理亏,走起程序来也复杂,所以大家尽量要在48小时内报案。

后视镜、车灯、轮胎

null

在单方事故中,如果出现了后视镜丢失、车灯单独破损以及轮胎爆胎和丢失,保险公司都会拒赔。如果是多车、双方事故导致的,后视镜和车灯的损失保险公司会赔。如果是爆胎后出现连带事故的,保险公司也会赔。

修车期间的事故

在我们车辆出现问题,交给修理厂修车时,如果再次出现事故,那保险公司是没有义务理赔的。此时,我们需要问责委托方,也就是修理厂和4S,向他们要求赔偿。

驾照丢失、更换期间

null

无论是驾照丢失,还是更换,在此期间驾车都被视为无证驾驶,保险公司当然是不赔的。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你忘记带了。如果在报险时,保险公司询问你:驾驶证带来没?你一定要回答“带了”,后面再让朋友或家人给送来,千万不要因为含糊不清的话让保险公司抓住把柄,以此拒赔。

主观导致事故

null

在生病期间,我还是劝大家不要开车。因为即便是小小的感冒药都会造成瞌睡等情况,让事故风险率提高。如果不幸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在判断你生病吃药了后,会认为是因为你主观反应迟钝导致的事故,可能不予理赔。除此之外,酒驾、毒驾等都是不理赔的。

无牌车或牌照过期车

这个不用多说了,已经违法上路了,那保险公司是肯定不会赔的。

肇事逃逸

这个也不解释,都逃逸了还想啥美事儿呢?

虽说这“十种不赔”看上去很多,但大多都是单方或双方不及时处理造成的,只要我们遇到事故,及时报险,及时处理就能尽量避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