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小觑一颗进取的心 华晨中华仍在追梦

2019年06月03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说起华晨,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宝马的合作伙伴,岁数年轻一些的车友可能都不知道,华晨集团旗下的中华汽车曾经也是辉煌一时,想当年凭借着华晨中华骏捷和尊驰两款车型席卷全国,12年前就已经月销上万,特别是中华骏捷,当时是很多人的梦想之车,其后,由骏捷衍生出来的多款车型,比如骏捷FSR、骏捷Cross、骏捷Wagon等车型均拿下了令人瞩目的销量成绩,华晨中华的风头一时无两。

null


华晨中华的标签有很多,首当其冲的就是德国品质,背靠着华晨这颗大树,拿到了很多得天独厚的资源,比如德系产品的工业标准、相同的零配件供应商甚至是同生产线生产,也正是基于这样的技术实力,华晨中华以中型车为切入点,开局可谓十分高调,相比同时期的自主品牌,华晨中华的起步太过顺利,当其他品牌尚在微型车的风口浪尖奋力打拼时,华晨骏捷、尊驰早已经凭着性价比的优势角逐一众合资紧凑型车,以骏捷为例,靠着将近4米7的车身长度、将近2米8的轴距、前后独悬以及神似宝马的外观,俘获了众多消费者的心。

null


从2006年第一代骏捷登场,到2015年正式停产,骏捷在将近十年的时间内经过了大大小小多达7次的改款,之所以产品生命周期如此之长,还是得益于中华骏捷大气的外观设计,即便放在如今,这样的设计也足够豪放令人回味。

null


在其生命周期内,外观方面不断进行着小修饰但始终保留着初代的神韵,在11款开始,内饰进行重做,T型中控设计是当时的主流设计,拼色、多功能方向盘、不规则的空调出风口等等也都跟上了主流,看上去还是非常顺眼的,质感也有所提升。

null


当年的华晨中华除了有骏捷这样的代表作之外,胆量也是最大的,首款自主品牌的1.8T涡轮增压引擎被安置在了骏捷的引擎舱内,再次让骏捷焕发了第二春,在蓬勃发展阶段,华晨中华甚至推出了中华酷宝这款跑车,虽然销量不佳,但中华酷宝确实一台真正具备神韵的自主跑车,搭载着涡轮增压引擎、6MT手动挡、双横臂式前悬的中华酷宝比起同期的美人豹不知道要强上多少,就是对标现代的酷派也是不遑多让,甚至在颜值上还要更甚一筹。

null


由此也可以看出,华晨中华基于不错销量的基础上所展示出来的野心,敢于尝试的个性使得华晨中华绝对是当时的领头羊,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品牌力,已经初步具备了与合资品牌一战的能力。

null


只不过,骏捷火热的那几年,也正是国内汽车市场疯狂发展的几年,诸多自主品牌于乱世中崛起,但华晨中华在耗尽了骏捷这一波的红利之后,开始逐渐走起了下坡路,早先暴露出的工艺缺陷在这一阶段被无限放大,在技术层面似乎难有突破。

null


不过,在SUV火热的这几年,华晨中华又开始有了发力的迹象,大手笔在SUV市场投入了多款车型,并且占满了从小型到中大型几乎全部的细分市场,像中华V6中华V7等车型均具备着不错的产品力,刚上市的时候,甚至冲刺到了月销5000台的不错水准,市场表现应该说也符合了厂商预期,虽然与大热之年无法相提并论,但只要进取之心未改,华晨中华背靠着华晨集团就始终具备一战之力。

null


不管怎么说,华晨中华是少数有着高起点的自主品牌,在很多消费者心里,品牌力还是不错的,与宝马合作了这么久,技术能力上应该没有太多短板,有可能是缺乏一些网红体质,或许未来毕其功于一役,推出一款火热车型,华晨中华再次成为自主品牌的门面担当也不是没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