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了两个门的GT,还是四个门的跑车?

2019年06月03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多了两个门的GT,还是四个门的跑车?



所以,对于AMG,我想但凡是个对汽车有些认知的人都不会陌生。在普通人眼中,它代表着不一样的身价,拉风帅气的外观;在车迷眼中,它是暴力美学的典范,也是高性能街车的最佳选择。不过,我现在身边有越来越多的朋友来和我说“最近几年的AMG好像发生了些变化,变得没有那么桀骜不驯了?”

多了两个门的GT,还是四个门的跑车?



多了两个门的GT,还是四个门的跑车?



对此,作为一名身在汽车媒体圈的小编,我更喜欢用略带调侃的口吻进行回答:因为AMG准备从“兼职”活成“创业”,而且照目前的进度来看,它已经快成功了。这么说的原因大概有两个,首先AMG在几年前就已经独立成为了梅赛德斯-奔驰的子品牌,除了会继续推出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高性能奔驰产品,它还会加大自己的独立研发进度。

多了两个门的GT,还是四个门的跑车?



第二,正因为要独立,它需要考虑的可不只是压榨发动机潜力这样的事情了,还要考虑市场环境、消费趋势、还有未来可以攻占的全新细分市场等等很现实的问题。是不是听起来特别像是一个拥有超强工作能力,性格桀骜不驯的小伙子因创业而变得愈发成熟?而且,如果你看到它们推出的最新产品AMG GT四门跑车,将会对此更加深信不疑。

多了两个门的GT,还是四个门的跑车?



三个词其实是一款车,AMG、GT、四门跑车

“AMG、GT、四门跑车”,我们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会获取到几个关键词:首先这是一台AMG,是真正独立研发的那种;其次它拥有四个车门,后排的两个座椅并不是摆设;最后它是一台跑车,从研发之初便使其拥有与众不同的赛道基因,而且即便需要考虑的更加周全,它也没有摒弃这个品牌对性能的执着,最有说服力的便是AMG GT四门跑车搭载的发动机不是四缸也不是2.0T,而是3.0升直列六缸和4.0升V8。

多了两个门的GT,还是四个门的跑车?



更大的排量与一只手数不过来的气缸数就能支撑起它的跑车之名吗?当然不,AMG的野心可不止如此。在海外,全新AMG GT四门跑车创造了纽博格林北环赛道最快四门四座量产车纪录,准确来说,创造这一惊人纪录的是AMG GT 63 S 4MATIC+车型。传承着AMG“一人一机”理念打造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高达639马力的最大功率和90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其匹配的是AMG SPEEDSHIFT 9速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让AMG GT 63 S 4MATIC+仅需3.2秒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这也是AMG家族加速度最快的量产车型。

多了两个门的GT,还是四个门的跑车?



如果在63车型上,我们看到的更多是传承,那么在其它车型上,我们也看到了他们的新时代。除了AMG GT 63 S 4MATIC+之外,AMG GT四门跑车家族还提供AMG GT 50和GT 53 4MATIC+车型,它们搭载的是带有48V智能电机系统的3.0升直列6缸发动机,凭借集成式智能启动电机的增压功能,实现了出色的综合性能,AMG GT 50和GT 53 4MATIC+的最大功率分别为367马力和435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5.0秒和4.5秒。

多了两个门的GT,还是四个门的跑车?



谈起对手,它绝不是退而求其次

也许你会质疑,AMG GT四门跑车的诞生如果只是为了弥补AMG GT在实用性上的弱势,那奔驰E级AMG、CLS级AMG不是已经做到这点了吗?而且相比起更早进入高性能四门跑车细分领域的对手们,它的优势又是什么?

多了两个门的GT,还是四个门的跑车?



首先,了解奔驰品牌的朋友们一定知道,它们似乎从来就不避讳自我竞争这种行为,或者说他们更希望看到消费者会在奔驰的A产品与B产品之间“纠结”,因为最终你无论选择了谁,对于品牌而言,就已经赢下了这场战役。而相比起对手,AMG GT四门跑车显然不想当那个“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多了两个门的GT,还是四个门的跑车?



虽然我们可以简单地将它理解为是AMG GT的四门版,但它拥有更高的坐姿,更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可以自定义的驾驶感受。除了“防滑”、“舒适”、“运动”、“运动增强”、“赛道”和“个性化”6种驾驶模式以外,AMG还提供了更高阶的驾驶动态系统——AMG DYNAMICS,涵盖“基本”、“高级”、“专业”和“大师”型敏捷功能,车辆所选不同驾驶模式分别自动对应其中一种。

多了两个门的GT,还是四个门的跑车?



而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最直观且给我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它驾驶起来非常轻。为了尽可能轻量化,这款车采取了很多轻质材料与先进技术。发动机罩、前翼子板由铝材制成,后防火墙和尾厢地板则采用碳纤维材料,这些措施稍稍弥补了为加强四门GT的底盘而增加的车重。同时,AMG GT四门跑车还具有完全可变扭矩分配功能,实现了四轮驱动与后轮驱动的优势互补,让车辆在过弯时更好地结合了灵活性和稳定性。在任何牵引力控制系统完全介入的常规驾驶模式下,出弯时只需踩住油门,车载电子系统和标配的电控差速器会自动确定应分配多少动力给每个车轮。

多了两个门的GT,还是四个门的跑车?



多了两个门的GT,还是四个门的跑车?



如果屏幕前的你已经读到这里,我相信你一定是位足够有耐心的朋友,所以当你知道这段文字便是文章结尾时,一定会说外观和内饰为什么不介绍一下?而我的理由就是:正如,AMG GT四门跑车的名字中并没有保留“轿”是为了不让大家怀疑它在性能上的实力,所以对于外观以及内饰这些方面,我认为已经不需要用陈腔旧调来夸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