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爆发了!新一代POLO能怼得过飞度吗?

2019年06月03日 12:01:03
分享到:

最近几年,伴随着自主车的崛起,合资品牌小型车市场被严重挤压,嘉年华、雨燕已被拍死在了沙滩上,现款POLO也“行将就木”,只剩下有“超跑光环”的本田飞度一家独大。然而,根据上汽大众官方最新消息,全新一代POLO车型将在今年6月18日正式上市销售,尺寸空间更大,外观内饰更精致,且与飞度一样有特殊情怀加持,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新一代POLO究竟能否顶住同价位自主车的“大军团冲锋”。

▲MQB A0平台,高尔夫的“亲弟弟”。

null


新一代大众POLO基于MQB A0平台,在尺寸方面有较明显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053mm×1751mm×1446mm,其中车身长度增加81mm,宽度增加69mm, 高度则降低97mm。新车轴距由原来的2470mm增加至2564mm。内前后方顶部空间增加了15mm和30mm。此外,后备厢空间增大了71L,达到351L。

null


从账面数据来看,新一代POLO确实大了很多,但相比在售的飞度(三围4095/1695/1525mm,轴距2530mm)依旧没有全方位优势,从实车体验来看,其后排空间、行李箱空间也不如飞度,但起码不会像老款那样完全不能看,已经能够充满满足日常代步,接送小孩的需求,要啥自行车?

null


至于产品设计,新一代POLO完全继承了高尔夫的设计思路,前脸更扁平,内饰质感更好,还特别推出了R-Line版本,加入了独特的前后保险杠,16英寸的合金轮毂、高光泽度的黑色前格栅以及其他独特的元素,整体质感再上一个新台阶。

null


海外版POLO R-Line版本

新一代大众早在2017年6月份就已经海外首发,时隔两年时间才正式引入国内市场着实有点说不过去,不过这对上汽大众来说也是“正常操作”,毕竟前面的新帕萨特(Passat B8)也是多次跳票,商人嘛,多压榨、消化一下老款POLO的市场潜力,习惯就好。

▲内饰品质感升级,低配依旧寒碜

null


内饰方面,新款Polo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理念,内饰氛围看上去比现款更具档次感,同时还搭载了全液晶仪表(海外有,国产目前没见到有),提供手机无线充电和无钥匙进入等功能。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前部防碰撞预警、城市紧急制动系统、行人侦测系统以及轮胎压力监测功能和车速限制器。

null


同时为了提高效率,每台车都配有启停功能,此外还可实现制动能量回收。自动启停系统虽然经常因为设定比较“智障”被人吐槽,但站在燃油经济性的角度,这玩意的存在还是有意义的。制动能量回收个人觉得意义不大,由不是轻混车,才多大点电池,回收的电能往哪放?

null


新一代POLO R-Line版本

null


新一代POLO GTI

喜闻乐见,目前无论是官图、实车图还是4S店的展车,我们见到的都是高配版本,什么多功能方向盘、中控触屏、Beats音响还有骚气的红/蓝内饰配色,确实很吸人眼球。下面让我们看一下低配车型洗洗眼睛,冷静一下。

null


null


▲国产版动力喜闻乐见,底盘架构略有优化。

null


作为大众在国内的入门级产品,新一代POLO在动力总成上没啥亮点,依旧是1.5L电喷发动机,参考现款朗逸,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null


在底盘结构上,受惠于MQB-A0平台轻量化的特性,车重会比现行车型更加轻盈,新款车底盘采用了热成型钢板和铝合金材质,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null


海外服役多年的新一代POLO动力则奢华得多,提供了包括1.0L三缸(64马力和74马力)、1.0TSI三缸(94马力和113马力)以及1.5TSI四缸(148马力)汽油发动机,在柴油动力方面则提供两款1.6L T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80马力和95马力。

null


null


高性能POLO GTI车型则搭载了2.0L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则会达到197马力,而国产POLO GTI只是一个配1.4T发动机的摆设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