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旅行车与Polo同平台,却要与高尔夫一决雌雄

2019年06月03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去年十二月初,斯柯达于以色列特拉维夫正式发布了五门掀背旅行车Scala。近日,斯柯达宣布新车将于本月抢先在捷克市场上市,并自下月开始陆续交付。如今外媒已获悉Scala的预售价为16595英镑(约合人民币14.77万元)。

null


新车基于MQB A0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362/1793/1471mm,轴距为2649mm,其外观借鉴了巴黎车展上首发的斯柯达Vision RS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并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LED光源的前后大灯组都有配备。车尾的配色很巧妙,同时,logo以单词“ŠKODA”的形式出现,未来的斯柯达其他车型很有可能也将采用这种形式的车标。

null


Scala的内饰风格更加偏向年轻化,加入了9.2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并配有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null


动力方面,新车分别搭载1.0T和1.5T汽油发动机,其中1.0T将提供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85马力和115马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与它们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作为斯柯达“最亲民的旅行车”,它在上市前就已成为全球媒体眼中的焦点车型。那么它的各方面表现如何呢?来听听权威人士的评价。

Autocar

null


如果你渴望拥有一辆足够精致、有驾驶乐趣,且有着高性价比和实用性的车,那么Scala非常适合你。哪怕是最低配的版本,配置也能够满足你的各种需求,Scala或许是在同级别中独一无二的存在。甚至可以说,Scala在外观设计上居然有一点奥迪的味道。作为一款家用车,相信你会喜欢它。当我们在英国试驾过Scala后,便再也不淡定了,不过,它也的确有些许不足,例如乘坐舒适性和隔音,略逊于同级别的大众车型,这一点在英国的道路上,感觉更明显。

Auto Express

null


Scala目前仍未上市,若其正式售价能够与预售价保持接近,那么对于这个捷克品牌来说,这将又是一个家用车销售成功案例。Scala并没有高尔夫的精致,又没有福克斯的驾驶乐趣,但它开起来足够舒服,配置足够人性化,且十分适合家庭使用,这便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Evo

null


总而言之,最难确定的还是它“是否为普遍意义上的掀背车”的问题。如果你追求高品质,可以买一辆高尔夫;追求驾驶乐趣,可以买一辆福克斯;介于二者之间的,还有起亚Ceed。我们似乎找不到与Scala相同定位的车型,并不知道它是全尺寸掀背车,还是城市旅行车,但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或许正是它的魅力所在。另外,即将上市的还有RS版本,它有着更强的动力,更运动的外观,和更坚固的底盘,其竞争对手当然锁定于高尔夫GTI了。至于它的表现会如何,我们以后再谈。

What Car?

null


优点:

配置丰富

价格实惠

实用性很强

缺点:

车内空间较窄、运动化底盘乘坐舒适性略差、缺少福克斯的驾驶激情。

null


Scala的预售价为1.7-2万英镑,因此对于一辆家用车而言,它有着神仙一样的性价比,除此之外,它能够满足那些希望拥有高颜值、高配置、大空间掀背车的家庭。然而,你不得不承认它的平台级别略低,这导致它的驾乘质量很难比得过更强的对手。

结语

据悉,Scala将有望作为昕动的继任者引入国内,“价格亲民的旅行车”,加上它与众不同的市场定位,想必也会吸引不少国内消费者。此前有关于福克斯旅行版引入国内的预测,如果是这样,那么Scala又将面临不小的压力——抛开性能等问题不谈,仅凭品牌影响力而言,Scala并没有足够的优势,但求国产后的Scala在价格方面能够弥补吧。

轮到你说:

如果这款斯柯达进去国内,你觉得卖多少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