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半箱”和加“一箱”油,哪种更伤车?

2019年06月03日 15: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很多老司机对新手司机说,加油不要加满,加半箱油就够了,加一箱油很容易伤害车辆。那么这种说法是对还是不对的呢?在笔者看来,这种说法完全没有依据,是不正确的说法,不管加油是加半箱还是加一箱,对于车辆来说,都不会造成伤害的。不过加满油的时候只要加到油箱跳枪就好了,最好不要加得太满。

image001.jpg

这是因为,如果油箱加得太满的话,有可能会导致汽油进入到活性炭罐的管路内部,而进入活性炭罐的管路内部就意味着碳罐的工作能力会下降,长期以往甚至会影响碳罐的使用寿命,再者油箱太满会导致油压过高,甚至对于油路系统造成损害,有可能导致车内会有汽油味。所以一般加满油的时候加到跳枪就好了,不要继续再加油了。

image003.jpg

再者,很多老司机说,加油加半箱,这样的话比较省油,因为加入半箱油,汽车总质量变轻了,所以更省油。这也是不太科学的说法,因为半箱油对于汽车总质量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所以油耗影响自然也就不太大。再者,如果你加半箱油那么就意味着你去加油站的频次更频繁,那么算上去加油站的油耗和油钱,加半箱油真的会比加满油更省油么?说不定还会更耗油。还有人说最好不要中午去加油,因为中午温度高,汽油蒸发得比较厉害,实际上汽油蒸发的那点量可以用微不足道来形容,题主也不用太过于纠结加油的时间。

image005.jpg

此外,现在的汽车品质都是有很高的保障的,只要你不是过度加满油,对于车辆而言都不是问题。如果你还是有点放心不下,那么笔者建议你加油的时候可以加满2/3.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