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多车辆的车窗上会安装雨眉,真的有作用吗?一定要装吗?

2019年06月03日 15:0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在车辆上的小物件非常多,功能也是各种各样。很多人买了新车之后就想着要装饰折腾一番,看看有什么能装的可以装的最好都装上。有一样东西,其实很多人会纠结到底要不要装,就是雨眉。

image001.jpg

雨眉是什么呢?就是在车辆的四个车窗上方安装的挡雨条,相当于家里安装的雨棚,目的是防止下雨天雨水吹进车内。因为有的车主会有习惯开窗,觉得无论怎样总要通点风,人会舒服一点,哪怕下雨天也会想要开窗。这个时候,如果没有雨眉,那么只要一开窗,雨就会全部打进车内,而安装了雨眉,就会好很多,并且雨眉可以阻挡部分风阻,开窗的时候噪声也会小很多。当然,雨眉只对小雨有作用,真的是大雨,一样会吹进车内的,阻挡的作用没有这么神奇。

image003.jpg

那么这雨眉到底要不要装,是不是必须品呢?这还真是因人而异的,如果喜欢开车时开窗透气的车主,可以考虑装一下,反正这个东西本身价格不贵,安装起来也很方便,基本都是双面胶加卡扣,只要买质量好一点的,能够牢固一点不容易脱落就可以了。其他也没什么注意的。

image005.jpg

其实,雨眉只是个很小的辅助品,谈不上是不是一定必须,就看车主自身的需求了。也有人会提到安装雨眉可能破坏了原本车辆的外观设计,也会改变车辆行驶中的风阻,增加油耗,这个问题倒是多虑了,这么小的东西还不至于会对日常行车造成什么影响。还有一个审美的问题,有人觉得装了好看,有人觉得装了变丑了。所以呢,雨眉想装那就装,不想装就不装,不用这么纠结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