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G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深港澳车展国际性不足 卖车成车展缩影

2019年06月03日 15:4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历时9天、9个展馆、13万平米展出面积、106家车企、51场新闻发布会、1026辆车型,深港澳车展6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虽然此规模堪称历史之最,但和一个半月前的上海车展不同的是,深港澳车展几乎没有新车上市(除区域上市外),首发车型也只是少数。


null



如果说上海车展是主机厂借势宣传的好机会,那么深港澳可以说是以销售为主导的经销商们的“战场”。媒体日即公众日,眼花缭乱的优惠政策、降价标语,“别有用心”的展馆安排,无不体现出当下车市发展的现状。


豪华品牌撑起一片天


在这届深港澳车展上,保时捷亚洲首发718 Cayman T;劳斯莱斯SUV库里南定制版;宾利品牌百年主题,PHEV-添越、第三代GT敞篷版;兰博基尼HURACAN EVO Spyder;奔驰AMG GT C上市,一众豪华、超豪华品牌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

null

null

null


之所以说是“视觉盛宴”,毕竟从市场份额上来说几乎是最小的。然而,奔驰独霸5号馆,奥迪承包了6号馆,宝马品牌专区在7号馆占领大半,从规模上来看已经是本届车展最大赢家。由BBA领衔,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沃尔沃林肯等一众豪华品牌独领风骚,各大展台人头攒动。

null


与豪华品牌一片繁荣不同,自主品牌的声量尤其小。奇瑞新一代瑞虎8、广汽传祺全新GA6、红旗HS5等新车都已经在此之前纷纷上市。仅夹杂在1、2号馆的合资品牌中,没有重磅新车发布,显得愈加冷清。唯有领克品牌旗下03+首发亮相,算得上是自主品牌最拿得出手的重磅。

null


这一现象和当前车市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不无关系。去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增长速度仅有-6%,而豪华车市场同比增长速度达到8%的一个高增长,形成了豪华车的一枝独秀的增长特征。

null



今年4月,国内乘用车经销商零售165.7万辆,同比下滑6.5%。但是,12家豪华车企经销商零售为24.6万辆,同比增长12.1%。其中宝马销量增长38.9%,雷克萨斯增长48.7%,保时捷沃尔沃均增长20%以上……随着消费升级、豪华品牌下探以及消费者年轻化等趋势的到来,豪华车市场还将持续保持增长。


降补返送开启“价格战”


尽管我们不愿承认,但“价格战”显然已经成为当下汽车市场的现状。在这一届“以销售为主导”的深港澳车展上,花样百出的优惠政策随处可见。刚上市不久的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3推出了优惠政策,包括一千元油卡、最高三年免息分期、高达八千元的二手车置换补贴等;上汽大通G10采用了整合的方式,就是现金优惠、交车大礼包、置换补贴、低首付零利率以及享受粤B牌,综合优惠幅度达5万元。

null


广菲克全系国六车型送出六大壕礼,互动、留资、订车、置换、金融、延保六项大礼噱头十足;长安马自达全系最高优惠4万元,唐DM最高优惠5万元,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可享受7000元的保险补贴和12万3年免息贷款……实际成交价甚至还会更低的多。

null


谁说深港澳车展没有梦想?或许是和上海车展有单独的媒体日不同,在深港澳上窥见的才是最真实的市场。开幕当天,早晨九点的展馆已经有不少观众,随着处可听到销售人员鼓舞士气的口号。车市下行,销量不振,库存积压,他们也在追一束“光”。

null


今年车市已经迎来了多次价格战,1月 “汽车下乡”政策的重启,各大车企纷纷举起补贴大旗;3月借着制造业增值税下调3%的东风,车企集体宣布降价; 4月末,荣威、名爵率先发出30亿红包用于购车补贴。上汽一汽吉利长城等车企先后推出内部员工购车优惠活动……

汽势传媒

不可否认的是,车越来越难卖了,车展也被吐槽越来越“俗”了。但正如一位曾经的媒体同行所说:“我们要诗和远方,更要面包暖汤”。在市场最艰难的时候,还要留给经销商、主机厂甚至更多人追“光”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通G10
大通G10
指导价:11.78-19.08万元
2.0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78-19.0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