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哪吒N01,对于一款城市代步车,你最看重什么?

2019年06月03日 16:1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6月还没到,北京就已经高温预警了,这么热的天,一想到人们还要出门挤地铁,要崩溃的心都有了。

赶得正好,在初夏刚来的这几天,笔者正好有了为期一周的哪吒N01试驾体验机会,在这一周时间里,笔者就把哪吒N01当作上下班的代步出行车辆,平时就停在院子里,也比较符合这款车的“人设”定位。

哪吒的车型也不像这个霸气的名字一样,无论是在造型设计、动力输出还是车载系统方面,哪吒N01都没有采用过于激进的设计,相反这辆车给人的最直观感受是中庸。

而作为一款小型SUV,不论是在操控体验还是省电等方面,都给笔者带来了相对较好的城市出行体验。

设计感:细节中见新意

首先我们来看下外观方面,相比其它的新势力来讲,哪吒N01走的可以说是务实路线。

哪吒 N01的外观整体设计算不上惊艳,无论是尺寸还是比例都显得有些小、有些窄,但是如果说去看一下细节设计的话,它的一些细节设计却又挺有意思的。

车灯方面,全系标配前雾灯以及带透镜的卤素光源前大灯,值得说一下的是在雾灯区域的设计,仅从这里的局部造型来看,有点凶狠感,结合整台车小巧的车身,形成了不错的反差感,哪吒 N01 顶配车型还配有双色车身设计。

另外,七万左右的预售价加上车身外部一些比较常用也实用的配置,比如无钥匙进入,在入门小型纯电SUV当中,与同级别的竞品相比,竞争力相对不错。

坐进车内,内饰显得很干净,笔者的感受就是很舒适。

顶配车型主驾驶位采用的是 6 向电动调节,而副驾位则全系均是手动 4 向调节。座椅很柔软,坐下去之后有一定的下陷感,加上两侧的侧翼较高,整个包裹性很不错。

不过,受到价格等方面的成本控,在用料做工方面,哪吒N01的内饰更多地采用了硬质材料,只有小部分区域采用了一些软性材质,这也易产生一种较廉价的感觉。

换挡杆的前方设计了一处储物格,同时在底部也做了防滑处理,手刹后方还有一个小储物槽,可以放钥匙等小物件,前后门板的扶手处储物槽液采用了封闭设计,这点在同级竞品中也是比较贴心的了。

手套箱可以容纳下几瓶水的空间,行李厢常规容积约为 279L,后排整体放倒后装载能量进一步提升,哪吒 N01没有配备备胎。

中控大屏,算是这款车的一个亮点。整个中控台的结构清晰,中控屏有10英寸,这在同级别车中也算不错的了。

中控大屏的整体界面十分简洁,屏幕内操作系统是基于安卓系统作开发,整套系统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响应速度比较快,能达到一般智能手机的响应速度,能量流、空调调节、车载蓝牙热点等功能均可通过大屏查看完成。

360度全景影像功能只在顶配上有所搭载,但倒车影像功能是全系标配的,而且也带有随动辅助线的功能。不过当使用倒车影像时,它的画面精度还是有不小的进步空间。

新车采用了的是流行的旋钮式换挡,旋钮换挡的阻尼不错,操作起来十分顺手。值得一提的是,哪吒 N01 全系都标配远程空调以及远程车辆控制功能。

操控驾驶感:中规中矩 满足城市出行

作为一款新能源城市出行用车,你最看重的是什么?笔者最看重的是驾驶舒适、充电效率高。

哪吒N01官方公布的 NEDC 综合续航为 301km,属于目前同级别的主流水平;电池配备低温预加热系统,快充口需要30分钟可以将电量从0%充至80%。

正好是在夏天开车,笔者肯定是要开空调的,但不像有些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续航里程会受很大影响的刻板印象,哪吒N01的掉电情况并没有那么严重,基本上不会影响正常的城市代步出行。

动力方面,在动力部分,哪吒N01并没有过于突出的表现,选择了稳妥为主。

它搭载的是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 55kW 的电机,最大输出扭矩为 175Nm,整车质量为 1176kg。无论是在 ECO 模式还是在普通模式,整车都不会给你很强的加速感,不过普通市区行驶还是没问题的。

哪吒N01 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悬挂,让我比较惊讶的是底盘的滤振性能很不错,无论是连续的细小颠簸还是较大幅度的颠簸,哪吒N01搭配那张厚实的座椅,日常驾驶在经过一些减速带以及井盖的时候,不会显得很颠。

但有一点笔者觉得哪吒N01需要改进,就是刹车的平稳性。

在包括笔者在内的几个驾乘者的体验中,都感受到这款车的刹车很硬,很难找到“温柔”的那个点。深踩下油门急加速的时候有抖动,并且这种抖动会传递到方向盘上。

但在这个价位的新能源车型来说,你当然不能把它和价位较高的中级SUV或者传统燃油车的动力性能去进行比较。

总结:

当笔者驾驶哪吒N01时,碰到好几个人询问这是品牌的车,听到叫“哪吒”的时候也比较惊讶,确实,和其它新势力的营销传播比起来,合众汽车可谓相当低调。

目前合众汽车智能制造基地-桐乡智慧工厂已全面竣工,工厂一期规划产能为8万辆/年,拥有冲压车间、涂装车间、焊装车间、总装车间以及PACK生产线五大工艺。

作为一个全新的造车品牌,整体来看哪吒 N01 的整体的竞争力还可以,并且拥有自己的整车工厂在产能方面有保障,续航搭配售价看起来还是挺有诱惑力的,但在操控等细节方面还希望能够继续提升,毕竟现在车企的制造工艺都在提升,想要受到消费的青睐越来越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