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阵雨多发,用车应该注意什么?

2019年06月03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到了夏天,我国多地也进入了雨季。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在雨天的时候想打车很困难,挤公交又麻烦,心里想着如果有一台自己的车就好了。但是当自己有了车之后,伴随而来的又是一个新的烦恼:雨季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用车呢?

null

1、雨天由于能见度较差,所以首先就是要把车速放慢,并且在驾车的时候始终保持警惕性,以便于应对突发状况。另外,雨天路面也相对湿滑,轮胎的抓地力肯定会大打折扣,遇到情况一定要比平时更早的采取制动措施,跟车的时候也要比平时的车距要大一些,避免追尾事故发生。

null

2、雨天开车,雨刷尤为重要,进入雨季的时候我们应该检查车辆雨刷,有没有老化、异响或者是刮不干净等情况,如果使用不正常一定要及时更换,避免因为雨刷而影响视线导致事故发生。如果雨下的比较大,必要的情况下我们要合理地利用汽车上的灯光,便于其他车辆注意自己。遇到穿雨披或打雨伞的行人,也要鸣笛示意,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行车意图。

null

3、遇到积水路段,确定安全可以通过时一定要保持低速匀速通过,尤其是在水位比较深的情况下。一是为了防止水花四溅,影响路上的其他行人;二是为了避免激起的浪花灌入排气或进气中导致车辆熄火;三是在水中可能会有泥沙,也会让车辆操控性大幅度降低。还有一点,尽量单独涉水,避免前车因故障停在水中而导致后车被逼停,进退两难。另外如果对路况不熟的情况下,尽量选择绕路更为明智。

null

4、驶出较深的积水路面后,在确保后方无车且安全的情况下,轻踩几脚刹车,让车辆刹车盘上的积水通过刹车片的摩擦排干水分,待制动能力恢复后再正常行驶。如果在水中不慎熄火,千万不要二次打火,避免积水从排气中倒灌损坏发动机,最好是能够把车推到地势较高的地方等待救援。

null

5、停车的时候,尽量选择地势较高的地方,防止雨水淹车,修车造成的经济损失不说,还有可能让车留下后遗症,小毛病频发,往年因为车辆停在低洼地面而被水淹的的情况屡屡皆是。另外,停车还要选择相对比较空旷的地方,因为暴雨必然会伴随着大风,别让花盆、广告牌、树枝等杂物损伤了你的爱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