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叫板汉兰达,如今销量2位数!马自达CX-8输在哪了?

2019年06月03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丰田汉兰达在中大型SUV阵营里可谓标杆级车型,无论是销量关注度等方面都是很多同级别车型难以比拟的。然而我们每每都能看到一些车型的上市就要挑战标杆级车型汉兰达。不是拳打就是脚踢的可结果呢?不但没能撼动汉兰达在SUV里的地位,自己还是输的一塌糊涂。这其中就有——马自达CX-8。

null


同样来自日系品牌,同样有着出色的三大件及口碑,可马自达CX-8新车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却和汉兰达有着颇具明显的差距。自12月7日上市到2月底总共84天时间里,它的总销量仅有1391台。才月份销量仅为123台,四月份更是凄惨到只有89台,销量排名233直接处于垫底状态。上市就要搅拌汉兰达的CX-8,确实让市场给了一记响亮的耳光作为回应。

null


马自达CX-8是长安马自达推出的一款中大型SUV,而这款中大型SUV的尺寸达到了长宽高4955×1842×1733mm。可以说有着非常明显的空间优势。这款车全系拥有4款在售车型,搭载的都是2.5L自吸式发动机,动力表现也可圈可点,全系搭载2.5L创驰蓝天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为252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显然在产品力方面都不差。

null


那么迟迟得不到消费者及市场的肯定又是为啥呢?在我看来,虽然马自达CX-8的整体产品力可圈可点。但还是有一些明显的短板地方,现在在国产车SUV阵营里普遍都采用8AT的变速器,6AT的卖点并不高。其次,马自达CX-8售价区间为25.88-33.08万元,价格相对来说是比较偏高,至少在品牌形象上来讲这个价格并不太理想。

null


马自达以往的造车理念来说,肯定会对丰田汉兰达的那套设计思路各种不忿,即便是从产品定位上马自达CX-8的直接竞品对手是汉兰达,但在我看来,马自达这个品牌是不太可能会抛开现有的造车理念而专门设计一款车来竞争汉兰达的。从市场的角度出发就算马自达再不忿不服气,可自己的理念就是得不到市场的回馈,自己还硬要坚持自己feel,那销量的打脸只能自己挺着了。怪不得别人!

null


结语:显然马自达的执拗和一再遵循自己的造车理念不被市场所认可,CX-8的产品布局也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当然,我并不是在否定马自达CX-8的产品价值。如果你需要买一台这个级别里独一无二的SUV,我觉得CX-8还是很不错的,不过丰田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洞察是真的强。CX-8想要撼动汉兰达,是不太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