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圳车展之腾势Concept X,厚积薄发之作 将于2020年交付

2019年06月03日 17:34: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一直以来,腾势在国内的存在感都比较弱,除了与产品宣传不到位有关以外,更多的还是一直以来都从未推出新车。没错,自2014年腾势500正式上市以来,就一直响应着国家“只生一个好”的号召。可问题是现在都9012年了,国家二胎政策也早已开放,后知后觉的腾势终于反应过来再不推出新车型就真的要被人遗忘了。在本次深港澳车展上,腾势为我们带来了Concept X,当然这并不仅仅是一款概念车,腾势官方表示Concept X的量产车型将于年底发布,并于明年年初交付。


外观部分,腾势Concept X的外观显得硬朗且科幻,引擎盖上的四条折线让前脸开始有了凶狠且硬朗的感觉。前大灯创新性地使用上了贯穿式的LED灯条,贯穿式灯带设计我们早已见怪不怪,但把此种设计放到前脸上还是头一回,点亮后的效果非常具有科技感;除此以外,腾势Concept X的前格栅采用的是矩阵式的LED灯组,并且可以根据需要组成不同的形状;雾灯部分也采用的是环状LED灯条,使得前脸极具辨识度。不得不说,这一次腾势的设计真的有了豪华感与科技感。


透过车身侧面部分,不难发现腾势Concept X采用了溜背式的车尾设计,车身窗线角度逐渐上扬,搭配夸张的轮圈,运动感十足。观察车身侧面线条,能够发现腾势Concept X的线条设计是非常丰富且饱满的,首先车身主腰线由前大灯以刚硬的直线延伸到B柱,经过一段柔和处理后腰线在接近C柱的地方猛然间又以直线的方式出现并延伸到尾部,其中经历了线条的不断上扬以及刚柔的变化;在前后轮拱之间还设计了另一条腰线,让车侧线条更有立体感。


在车身侧面,我们也发现腾势Concept X采用了时下非常具有科技感的流媒体侧后视镜,在有效降低风阻的同时,也能够提高整车的设计感。



展台上的Concept X搭载了非常夸张的大轮圈,数据为305/35R23,当然量产车并不会选用这么精致的轮辋样式以及夸张的轮圈大小。


车尾部分Concept X的设计与前脸高度呼应,尾灯设计同样采用贯穿式的设计,后雾灯位置也同样采用了LED环状灯带,并且在后保险杠下也设计了矩阵式LED灯组,不同之处在于前脸所有灯组都是亮白色,二尾灯则全为红色。从尾部设计上来看,能够挑的出毛病的也就是后尾厢的设计,由于造型需要,Concept X的尾厢地台高度非常高,且从样式上看尾厢开口大小也稍有些小。当然,Concept X这只是概念车,至于量产车的实用性设计如何,还需要等待年末量产版正式亮相后才能够去评价。


非常有意思的是,这一次的腾势Concept X在前叶子板以及前门的连接处设计出了一道“Mercedes-Benz”的铭牌标志,按奔驰的说法这叫为腾势Concept X注入梅赛德斯奔驰的型格。这种设计固然是非常好的,但也需要说一句,虽然是概念展示车,接缝未对其的情况还是有些尴尬的。有奔驰做背书固然是好,但我们在乎的不仅仅是设计以及背景,造车的严谨性以及质量才是我们所真正关注的。

据悉,腾势Concept X未来推出的量产版车型将推出纯电动及插电混动两个动力版本,腾势第二款量产车具体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