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俩人驾龄加起来够一年就可以上高速了?大姐你可别闹了!

2019年06月03日 18:36:02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俩人驾龄加起来够一年就可以上高速了?

你一定觉得可笑

一看说这话的人就没学过科目一

可是

近期还真的发生了这么一件事



4月23日,湖北高速交警黄梅大队一名民警在沪渝高速界子墩收费站执勤,对一名驾驶人进行检查时,发现他刚刚拿到驾驶证半年。

于是交警叔叔问了一句“你这还在实习期呢”,驾驶人和副驾驶位的女子好像马上明白了交警的意思,于是又主动拿出了女子的驾照给交警查看。

交警本以为遇到了明白人,拿过那本驾照一看瞬间震惊了:这本也是在实习期,你说巧不巧!

细问才知道,原来这俩人是夫妻关系,一起学的车,在同一天领到的驾驶证。

最终,交警依法对其罚款200元,并责令其就近驶离高速。


他们违反的是以下规定:

根据“123号令”第六十四条第一款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即驾驶证正本“初次领证日期”之日起的12个月内);实习期被延长的,“初次领证日期”之日起的24个月为实习期。

“123号令”第六十五条第二款规定: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陪同的驾驶人应乘坐在副驾驶位置,对实习驾驶人进行指导。无驾驶员陪同或陪同驾驶员不符合要求的,将被处200元罚款。

这事情就很诡异了,如果他们不懂规定,那为什么理直气壮的拿出驾照,一脸泰然自若呢?如果不懂,见了交警应该很紧张吧!

后来听女子和警察解释才知道,女子认为只要两个人的实习期加起来满一年就可以上高速!

只要两个人的实习期加起来满一年就可以?有没有开玩笑?这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吗?

这个理论成立的话,6个三岁小朋友组团就满18岁可以去考驾照了?真是太荒谬了!

看来,大家对驾驶证实习期的相关规定还是不够了解,小驾还需要在多多强调一些。


小驾提醒: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

2.《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22条规定: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如果未按照规定粘贴或者悬挂实习标志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3.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的,驾车上高速必须由持相应或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无驾驶员陪同或陪同驾驶员不符合要求的,将被处200元罚款。

4.驾照实习期内违章记分12分或12分以上的话就会直接注销准驾车型的驾驶资格。驾驶证一旦被注销,必须重新去报名学习、考试,重新领取驾驶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