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凯迪拉克XT6轴距还没奥迪Q5L长,却敢叫板Q7

2019年06月03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19年6月3日,在深港澳车展上,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正式公布XT6内饰。这款中大型SUV遵循海外版设计风格,中控台整体基调以黑色为主,提供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造型。

null


作为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最新国产旗舰SUV,XT6的长宽高分别为5056/1964/1780mm,和奥迪Q7宝马X5处于同一个级别。但令人奇怪的是,车长超过5米的XT6,在工信部申报的轴距数据只有2863mm,不仅大幅落后于奥迪Q7宝马X5,甚至连奥迪Q5L都比不过。

null


身子是中大型SUV的尺寸,轴距却比不过奥迪Q5L这样的中型SUV,这样的凯迪拉克XT6却敢叫板奥迪Q7宝马X5,到底是年少轻狂、不知天高地厚,还是当真有实力、初生牛犊不怕虎?

作为一个钟情BBA的汽车编辑,我带着有色眼镜审视了一遍凯迪拉克XT6,发现这个诞生于通用C1XX长轴距平台的中大型SUV,绝不是数据上反映的那样外强中干,而是真的有跟奥迪Q7宝马X5叫板的资本。

年少却不轻狂,内饰里透露着奢华

null


 相比奥迪Q7宝马X5,今年年初才在北美完成全球首秀的凯迪拉克XT6,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年轻人。但是,这个年轻人却不轻狂,从外观到内饰,它都做到了一个豪华品牌应该做的,不敢有一丝含糊。

外观方面,凯迪拉克XT6秉承“艺术与科技”设计哲学,拥有新美式恢弘外观,145颗全LED光源,放眼任何角度都令人过目难忘,尤其是全系搭载的智能矩阵式LED大灯,兼具科技、时尚与安全,将豪华的调性表现得淋漓尽致。

同时,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凯迪拉克XT6延续了双外观设计策略,风尚版以最新的星瀑式前格栅+明亮镀铬装饰,满足时尚与优雅的需求;运动版以经典V型元素+熏黑车身饰条,打造出高性能车型的动感外观。

null


内饰方面,国产版凯迪拉克XT6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风格,中控台整体基调以黑色为主。说实话,黑色的中控台+深棕色的座椅,对于90后的我来说,真的有点难以接受,因为太显老气。但是,这并不能掩盖它的奢华,无论是风尚版的木纹中控饰板,还是运动版的掺丝碳纤维中控饰板,周边都包裹有大面积皮革,质感细腻,档次感强。

null


另外,凯迪拉克XT6的座椅采用了柔软细腻的Opus手工甄选真皮,车顶棚包裹有透气性与防水性俱佳的全麂皮,音响系统是全新量身定制的BOSE Performance至臻音响系统——拥有14颗高性能扬声器,处处透露着奢华。

2+2+2的布局,在同级里独领风骚

根据凯迪拉克XT6的工信部申报数据,它那2863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几乎没有任何竞争优势。但是,这并不代表凯迪拉克XT6的内部空间没有竞争力。

null


 在国内,凯迪拉克XT6独辟蹊径,采用“2+2+2”的三排六座布局,是同级别车型中的唯一。这样的好处是,不仅第二排拥有宽敞舒适的空间,第三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也领先同级。如此,凯迪拉克XT6的内部空间,堪比豪华商务车,非常宽敞舒适。

null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不同出行需求,凯迪拉克XT6还对座椅进行了特别设计,用户只需轻触一键按钮,即可完成第三排座椅的电动起闭翻折,从而能够快速获得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按照凯迪拉克的解释,这样的设计,旨在使每一位用户,无论是驾驶或乘座,都能在这个移动空间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最佳座位,尽享一路奢华。

讲究物美价廉的时代,就是更亲民

null


在车市下行、经济形势并不算好的当下,无论是普通品牌,还是豪华品牌,都在把价格往下探,以便突出自身的性价比。

但是,不管豪华品牌再怎么下探,BBA中大型SUV的售价就在哪里,奥迪Q7官方指导价68.38万元起,宝马X5官方指导价69.99万元起,奔驰GLE官方指导价69.38万元起,怎么可能比凯迪拉克XT6更加亲民?

null


相比BBA的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是国产化车型,无论是生产运输成本,还是相关税费,都更加便宜;再加上凯迪拉克XT6采用的是和凯迪拉克XT4、凯迪拉克XT5一样动力单元——2.0T发动机,注定起售价格不会贵太多。

凯迪拉克XT4是紧凑型SUV,起售价为25.97万元;凯迪拉克XT5为中型SUV,起售价为35.99万元,按照这种定价规律做一个大胆预测,定位中大型SUV的凯迪拉克XT6,起售价最高也不会超过50万元。

null


在这个买啥都讲究物美价廉的时代,起售价比BBA同级别车型要便宜近20万元的凯迪拉克XT6,注定更加亲民,这无疑是其叫板BBA的最大资本。更何况,BBA是一线豪华品牌,玩起市场优惠时经常抹不开面子,而凯迪拉克却没有这种顾虑,必要时更具力度的市场优惠,将进一步增加其竞争力。

写在最后

null


敢于叫板奥迪Q7宝马X5凯迪拉克XT6有着充分的资本,尤其是国内外车型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同步上市,更加为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增加了底气。

但是,必须看到的是,国产凯迪拉克XT6并非没有软肋,从当前的信息来看,国内的凯迪拉克XT6只有2.0T发动机,并没有同步上国外版凯迪拉克XT6的3.6L六缸发动机,这样在面对BBA同级别车型时,国产凯迪拉克XT6的动力单元明显单一,缺乏一个更高档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