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夜增加18万个指标!摇号、拍牌就都不愁了?真没那么简单!

2019年06月03日 18:50: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2019年6月2日,广州及深圳两地交通运输局分别发布通告,通告称2019年及2020年,广深两地将分别增加小汽车增量指标10万个和8万个,通告一出,反响十分热烈,不少处于摇号阶段的广深车主表示要抓住此次机会成为有车一族。今天,上海也表示正在针对相关政策进行讨论,可见车市寒冬下从政府到经销商都希望刺激市场,提振销量。

恰好,砖叔也正在参与广州地区购车指标摇号,仔细分析后,有这些信息和各位车友分享。

先来看看广州地区,广州地区计划自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间增加购车指标10万个,增量指标将按照1:1比例分配给普通车竞价指标和节能车摇号指标,个人指标及单位指标则按照9:1进行配置。每月配额允许在一定程度上进行调整,具体配置计划于每月9日向社会公布。

看到这里,你发现重点了吗?首先,通告明确,增量指标将按照1:1比例分配给普通车竞价指标和节能车摇号指标,这就是说参与人数最多的普通车摇号指标并不会因为此次政策而增加,想要靠运气获得广州车牌,依旧十分困难。以2019年5月为例,76.5万余人争夺4500个指标,平均每170人才会有1人获得,中签率仅为5.8‰,希望渺茫。

好消息也是有的,按照目前的数据计算,每月增加的指标将超过5000个,结合上文提到的比例,每月增加的节能指标将到达2500个左右,其中个人节能指标2250个左右,个人节能指标摇号中签率将大大提高。不过也正是由于高中签率,预计下月开始,个人节能指标申请数量将会有比较大的提升。

竞价指标价格也会因指标数量增加而有所下调,今年5月,广州是小汽车竞价指标最低成交价已突破4万元,个人指标平均成交价为42846元,单位指标平均成交价更是高达59223元,始终居于高位。目前每月竞价指标总数约为4000个,政策执行期间,每月将会增加指标约2500个,增长超过60%,预计竞拍价格将会回落。

深圳地区共计8万个增量指标按照2019年及2020年各4万个进行分配,其中个人指标及企业指标按照88%和12%进行分别配置。每年4万个指标中1万个采用摇号,3万个采用竞价形式进行配置。

与广州地区类似,深圳同样有大量居民参与指标摇号,两年共计2万个增量指标分配到每个月只能说是杯水车薪,对实际中签概率的提升几乎没有帮助。倒是两年累计增加6万个的竞价指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指标价格处于高位的现状。

面对广深两地的利好政策,也有市民表示担忧,目前广深两地均已是全国拥堵指数排名靠前的“堵城”,两地在短时间内增加18万汽车购置指标是否会加剧城市拥堵,使交通环境进一步恶化?预防这种情况发生还需要交警进行管理和疏导。

分析完两地的政策,我们来说一说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我们如何获得广州或深圳的购车指标?

首先,最划算的方式当然是通过摇号获得,但这种方式概率极低,中签率不足1%,可以近似看作不可能事件。

如果不想经历漫长的等待,比较急于用车或者资金充裕,无论广州或者深圳,现阶段都是竞价获得购车指标的好机会。竞价指标增量明显,预计指标价格会在短期内有明显下调,而且竞价指标不限制购买车型,虽然要花费一些额外成本,但还是比较方便的。

广州地区的消费者还可以选择参与节能车摇号,预计短期中签率将高达25%左右,不过节能车指标可以选购的车型范围较窄,主要是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及广汽本田旗下雅阁、凯美瑞、卡罗拉、CR-V、雷凌等车型。不过好在这些车型普遍拥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和保有量,属于比较靠谱的选择。

完整节能车型名单可以登录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https://jtzl.gzjt.gov.cn/)进行查询或咨询各经销商。

综上,如果你和砖叔一样正在经历“久摇不中”的苦恼,这次广深地区增加的18万个购置指标绝对算得上及时雨。但是也不要盲目乐观,想要依靠摇号免费获得普通车购车指标依然希望渺茫,倒是转而选择参与竞价或者购买节能车型可能会是当下的明智之选,该出手就果断出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