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GLK”回来了,这次换名GLB,外形夸张,内饰很土豪

2019年06月03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上个月的奔驰品牌SUV之夜上,奔驰发布了一款全新SUV车型—GLB概念车,短短一个月,就有外媒曝光了奔驰GLB量产版伪装车的路试谍照,看来离上市不远了。GLB定位于GLA和GLC之间,提供7座版本,竞品车型瞄准宝马X1,GLB的主要任务就是弥补奔驰在长轴距紧凑型SUV市场的空白,其量产版本预计年内推出。


 

GLB一改之前奔驰车型优雅的设计语言,从GLB身上,我们甚至看到了之前GLK的些许影子,硬朗而不失气质,整个造型设计相当霸气,感觉比高一级的GLC还有气势,当然,一些奔驰家族的设计语言还是得以保留,比如前脸大尺寸的星标以及大灯造型,辨识度还是非常高的。



侧面造型是奔驰GLB设计精髓所在,从线条的运用以及细节配置上可以看出GLB的硬汉气质,不再像之前那样过度追求优雅,曾经有人吐槽奔驰设计比较偏女性,如今看到GLB,相信没人再说它不够硬朗了。车身尺寸方面,GLB的长度为4630mm,轴距达到了2829mm,怪不得此次要推出7座版本。

 


在细节配置上,奔驰GLB也表现出了硬汉气质,比如配备了偏向越野的轮胎以及车顶行李架等,从图片来看,GLB的离地间隙也比较高,看来奔驰的想法是把GLB打造成一辆多用途的SUV。



为了保证第三排的乘坐空间,GLB的尾部没有采用过多的流线设计,主要以平直的线条为主,感觉方方正正的,造型和整车设计做到了高度统一。总结一下奔驰GLB的外观吧,个人认为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从设计来看,GLB的定位不仅仅是城市SUV那么简单了。



接下是内饰,从目前公布的概念车内饰来看,除了设计依旧遵循奔驰最新的家族设计外,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个人认为比高一级的奔驰GLC要做的好,甚至有点土豪的感觉。比如内饰用料几乎都是翻毛皮,包括方向盘、座椅、中控都是这种材质,搭配上金属拉丝面板和橙色缝线后,显得高级感十足。



至于年轻消费者关注的科技感,奔驰GLB也是极力满足,仪表和中控大屏采用贯穿式设计,显示的效果和质感都相当不错,个人感觉,奔驰GLB的内饰氛围比高一级的GLC还要做的好,尤其是豪华和科技感方面。

 

动力方面,奔驰GLB或搭载1.3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高配车型配备4MATIC四驱系统。具体动力参数,还需等官方公布。

 

小结

GLB可以算是奔驰家族比较个性的SUV了,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GLB应该是一款多用途SUV,而且提供7座布局,这在同级别车型里还是比较罕见的。奔驰GLB的推出将弥补GLA和GLC之间的市场空白,对标老对手宝马X1时,奔驰也显得底气十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