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Polo更大更时尚,叫板“超跑”飞度!

2019年06月03日 21:04: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买车用车

从2003年由上汽大众同步引进国内开始,一代神车Polo开始出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并广为人知。在老Polo诞生的年代,他的主要用户群体主要是80后,作为80后的一员,笔者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但是放眼现在的汽车消费市场,新产品之间都在比拼配置,主机厂为了追求利润最大化,很多都选择了简配降质从而来降低生产成本。在这种大环境下,能够转变思路,拒绝低配简配的做法应该能获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全新一代Polo plus就是这么一款车型,在经历了两代国产Polo之后,第六代全新Polo plus将于本月18号上市。在正式上市前,我们有幸提前拿到了一台试驾车,赶紧来看看他的表现如何吧。


小结:从外观上看,全新一代Polo plus对于前脸的改造很成功,与高尔夫之间的差异不容易分辨。尾部变化虽然没有前脸大,但立体感却有了提升。在大众以往的产品线中,Polo和高尔夫从来都是泾渭分明的两个产品,不论是价格、配置、品质还是空间都存在明显差距。但如今随着全方位Plus理念正式注入Polo,越级存在的Polo在诸多方面都缩小甚至追平了与高尔夫的差距。


内饰双色设计 空间有所增加

小结:双色内饰设计足够潮范,开创了A0级别的先河。10万元左右的A0级轿车,往往是许多家庭和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而作为第一台车,许多人对车辆本身的品牌、品质、空间和配置其实都没有过多的要求,换句话说就是有限的预算之内,大多数人都会妥协。而全新一代Polo plus在入门级别车型上的配置依然超过了竞品一截,“不妥协”的态度让我们看到了上汽大众积极的一面。


性能测试无太大亮点 但代步无忧

我们拿到这台试驾车时几乎是一台全新车,刚刚开始的前几十公里,发动机在3000rpm以下的表现非常疲软,我们一度认为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很差。但在磨合了300公里之后,它的低扭表现要比前几天好上许多。这可能是动力总成的自适应学习功能在里面捣鬼,在适应了我们的驾驶习惯之后,动力表现总算恢复正常。在S挡状态下,我们关闭ESP电子稳定系统,由于是AT变速箱的缘故,起步转速可以憋到3000rpm出头,起步一瞬间的表现比配备DSG双离合的车型要好上不少。随后,受制于1.5L的小排量,整个加速过程并没有什么惊喜,全程加速比较平缓,g值掉落地很快。所以,这台车并不追求什么推背感,不过在AT变速箱的帮助下,它倒是能给你提供不错的城市代步体验。


由于我们这台试驾车的里程数还不到500km,所以整个刹车系统并没有充分磨合,测试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刹车盘和刹车片之间的摩擦力度并未达到最优状态。最终我们测试出来的100km/h刹停距离为43.18m。


编辑点评:全新一代Polo plus在外观上其实变化得并没有那么明显,让人一眼就能认出来是老款Polo的换代车型。它更多的变化体现在内部配置和设计上,全系标配的配置(带XDS动态电子差速锁的ESP系统/定速巡航/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PKA胎压监测系统)足够有诚意,让竞争对手望而却步。虽然动力系统没有什么太大的惊喜,但也的确是意料之中的表现。能够看出,上汽大众此次对Polo进行换代升级,并未打算在操控上施展什么一技之长,而是把心思花在了品质提升上,这应该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改变。6月18号,全新一代Polo plus将正式上市,之后市场的表现终归将依附于它的售价,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