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容易认错的4组路标,10年驾龄的都不一定清楚其中的意思!

2019年06月03日 22:06:07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随着现在国内的车型越来越多,为了能更好的道路上的行车规范,道路的警示标也越来越多,但是在很多情况下,这些警示标会显得很相似,但是所指的意思却可能和自己的理解不一样。因此,如果看到这些相似的路标,一旦认错,那么扣分罚款是必然的。而目前来看,下面这四组的道理路标是最相似的,并且也是最多人相互认错的。

1:禁止长时间停车和禁止停车路标

最容易认错四组路标,10年驾龄的都不一定清楚其中的意思!



两个路标之间相差的只有一条斜杠的,这两个路标都属于车辆停放方面的警示路标。左边只有一条斜杠的警示路标值得是禁止长时间停放车辆,也就是说在这个路段,可以暂时性的靠边停车,等人什么的之后,一般在5分钟之内。而右边有个“X”的警示路标值得是在这个路段上绝对不能停放或者停车,如果出现停车或者停放车型,就要被扣分罚款。

2:单行道和只准直行

最容易认错四组路标,10年驾龄的都不一定清楚其中的意思!



这两个路标的内部都是向上的箭头,但是不同的在于,一个外框是长方形的,一个是外框是圆形的。左边的路标的意思值得是,前方道路是单行道的意思,也就是说这条道路并不是双向车道。而右边路标的意思指的是,不准掉头的单行道。所以,两个路标的意思都是单行道,但是右边的路标则是警告在这条单行道上,不允许掉头,不允许转弯,而一般右边这个路标出现的路段都会有摄像头在。

3:会车先行和会车让行

最容易认错四组路标,10年驾龄的都不一定清楚其中的意思!



这两个路标都是在一些会车的道路会出现的路标,仔细看的话,两个路标上双向红箭头都不同的颜色,是相反的。那么左边的路标值得是,会车时候你需要让行,而右边的路标指的是会车的时候你是先行方。其实对于这组路标的话,只要看那边通行是红色的箭头就可以,如果是红色的箭头的那一方,就是需要让行。不过,会车时候还是要考虑到实际的情况。

4:禁止驶入和禁止通行

最容易认错四组路标,10年驾龄的都不一定清楚其中的意思!



这组路标相比之前的路标来说,差别还是算比较大, 一个是空心的,一个是施行并且里面有一个短的“一”字。左边“空心”的路标所值得意思是,禁止驶入内的意思。右边的的路标也是前方是禁止驶入的,并且有阻拦物。那么路标所指的意思区别在于,左边的是整体区域允许任何的车辆和行人进入。而右边的则是不允许机动车进入,并且设置了栏杆之类的,不能通行,需要绕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