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堂哥试驾丨年轻人的“私人订制”,全新一代K3只为你开心

2019年06月03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前言

继5月16日在苏州开心上市之后,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终于来到了成都,并于6.1儿童节当天,与一票媒体“大龄儿童”共同在三圣乡旅游区感受了一把节日的气氛。

成都的6月天终于有了些夏天的样子,伴随清晨温润的阳光与和煦的微风,我们从市区出发,驱车前往此行的目的地——三圣乡荷塘月色。当然,作为此行的唯一主角,全新一代K3也通过城区道路、高速路段、乡间小道等多重道路场景的考验,全然向我们展示了其出众的驾乘质感。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热销车型,K3自2012年引进国产以来,就累积了近百万的车主,曾在巅峰时期也创造过月销量2万余台的好成绩,而此次革新,在保留以往的车型优势之外,更为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也进行了细节上的重塑升级,并且其官方指导价相比老款车型更具诚意,进一步降低了购车价格门槛,以减轻年轻消费者的购买压力。

01

“私人订制”动力系统,致力打造专属座驾

诚然,9.88万-12.88万的售价确实有着不小的吸引力,但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最关注的还是动力表现。而全新一代K3在这方面可提供由Smartstream IVT动力架构所打造的1.5L+IVT和卡帕1.4T-GDI+7DCT两套动力组合,以满足消费者不同的动力需求。

由于时间有限,堂哥仅试驾了全新一代K3 1.5L豪华版车型。虽说这款车型的动力输出谈不上多优秀,但在试驾过程中,其驾驶平顺性以及转向轻盈感,都足以让堂哥惊艳,尤其是在起步阶段,其动力响应尤为迅速且稳定,并且得益于国际顶尖的CVVD进排气技术,也使得全新一代K3的发动机噪音更小,还能满足最新国六B标准。

而与发动机匹配的是IVT智能无级变速箱,不仅能承载更大的扭矩输出,还能满足25万km以上的耐久,并且这款智能变速箱还具备学习能力,可以模拟8AT,拥有经济、普通、运动、智能4种驾驶模式,其中智能模式会根据驾驶习惯和行车喜好,在多种模式间智能切换驾驶状态,调整学习出一套符合驾驶者习惯的驾驶模式。整体而言,全新一代K3的驾驶质感没有丝毫降低,完全符合其作为一辆10万级的紧凑型轿车应有的标准。

此外,新车所提供的另一套1.4T+7DCT的动力系统,则能给予驾驶者更为“激情”的驾驶享受,自带的“沃德世界10佳发动机”的行业至高殊荣,其最大功率达到130Ps,最大扭矩达到211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5.3L,带来的是澎湃的动力体验、媲美自吸车的安静性和极低的长期使用成本。

而在NVH方面,全新一代K3也做得很出色,通过对底盘及车身应力的优化,能有效降低胎噪和车身异响等行车噪音,并且整车还运用了大量的隔音材质,车门处装配的双重密封胶条,以及特制的加厚版前门车窗玻璃,都将车内的静谧性提升了一个档次,为驾乘人员营造出安静舒适的内部空间。

02

智能互联系统2.0,人车互联聊到嗨

除了动力表现之外,此次试驾堂哥还着重体验了全新一代K3智能化配置的实际效用,尤其是对它的智能交互系统最为感兴趣,在长时间的驾驶过程中,堂哥和同行的媒体老师都通过一声“你好,起亚”开启了乱聊模式,消除了行车的乏味感。

当然,这套智能互联系统2.0的功能远不止聊天,得益于东风悦达起亚和百度的科技优势,集成了AI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手机实时互联在内的多项实用性功能,并且,这套系统还能通过UVO手机APP和百度智能音箱实现车辆启动、空调控制、车门控制、车辆定位和紧急灯/警笛的远程控制,实现家居系统与车内系统的一站式物联,可以说是行车生活中的得力助手。

除此之外,在智能安全方面,全新一代K3搭载的是DRIVE WiSE智能辅助系统,涵盖了FCA前方防撞辅助(可识别行人)、LDW车道偏离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DAW驾驶员疲劳提醒、HBA智能远近光调节、BCW盲点碰撞预警等多项智能驾驶功能,能在任意行车场景中为驾驶者保驾护航,避免事故的发生;此外,全新一代K3车身所运用的高强度钢的比例高达40.5%,并以碰撞能量分散式结构设计,造就超高水准的高强度车身抗扭刚性,让整车车身强度更上了一台阶。

可以说全新一代K3是以实力造就了“真技术”、“真智能”、“真安全”的产品定位。

作为一款专为90后年轻人而生的车型,全新一代K3所展现出的“真技术”、“真智能”、“真安全”三大实力体系,都与年轻消费者的喜好相契合。通过此次试驾,堂哥也坚信全新一代K3的绝对实力,将会成为东风悦达起亚迈向下一个销量大关的有力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