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本田小跑车比思域还便宜,引入国内有人买吗?

2019年06月04日 07:09:01
分享到:

在二战之后,日本重燃造车的念头,在资源匮乏的大前提下,K-car就诞生了。

 

几年前,本田造了一辆中置后驱小跑K-car,也就是BEAT的继任者S660。专供日本本土市场,和海外市场基本无缘。

本田的野心只是这样吗?不是!搭载1.0T的S1000车型或将于今年发布,不再定义为K-car的S1000会走出日本?

1日本独有的K-car文化

美国地域辽阔、农场经济发达,也就有了皮卡文化。欧洲街道狭窄、排放标准严格,因此两厢车盛行。而地域狭小、资源相对匮乏的日本,也就孕育出了K-car。

 

K-car是日本特有的车型,小身材易于通行,也能够较好的控制排量。K-car的排气量被限制在660cc(0.66L)以下,最大功率不能超过47kW,并且长宽高在3400/1480/2000mm以内,符合条件的则被称为轻自动车(K-car)。

 

目前,K-car已经占据了日本汽车总量的1/3,数目相当可观。而这样的低燃费、低价格的K-car,不就是国民车?纵观现今的世界,岂不是只有日本才做到了国民车文化?

 

K-car在日本盛行,除了当地的环境影响外,还有政策的大力支持。比如K-car只需要3%的购置税(普通轿车5%),而且重量税、自动车税等都要更低。另外,在日本买车是需要证明有停车位才行,但K-car在许多地区可以免证明!

2K-car不只是“家庭主妇”

在实用性、便利性,以及日常的用车成本上,K-car的家用品质确实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过,K-car只能停留在这个层次?

 

那倒不是,两年前本田给出的答案便是S660!其实S660就是90年代那会儿,被称为日本“K-car王”BEAT的继任者。

 

和BEAT一样,S660也是采用中置后驱的布局,前后配重比为45:55,一副为操控而生的架势。3395/1475/1180mm的小身材,以及830-850kg的净重(相当于一辆Smart),驾驭起来足够的轻灵。

 

S660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S07A,排量为0.6L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4马力,峰值扭矩104N·m,匹配6MT/CVT变速箱。另外,6MT车型发动机最高转速为7700rpm,比CVT车型的7000rpm更高,实际马力输出不变。

 

这么一辆K-car跑车可就不是为了生活而生,而是为享乐而来。毕竟S660除了陪你玩可没有多余的实用性,说白了就是一辆“成人的玩具”。

3K-car也想去看世界

S660只在日本发售,本田真的只想在自家门口玩过家家?也许不是!

 

此前已有消息传出,本田推出基于S660打造的S1000,并会在海外市场投放。新车摆脱K-car的限制,搭载1.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9马力。而且车身也会更大,车长或将达到3500mm左右。S1000预计会在今年发布,大伙希望这会是真的不?

 

说到本田S1000,也许会让不少车迷朋友想起当年的平民跑车——S2000。融合当时本田各种先进造车技术结晶的S2000,配重比达到50:50,而更为重要的应是其所搭载的2.0L(F20C)发动机

 

本田红头发动机的威名游荡在本田粉心中,F20C就是一个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神话。不过过分偏重高转,使得低转速下的表现可就要揪心了。

 

而即将推出的S1000,搭载的是平民用的1.0T发动机,更加接地气。86/BRZ黯然退出中国市场,那S1000会打替补?其实,机会是很渺茫的!

 

K-car其实就是日本的国民车,也只适合在本土生存。本田S1000就算会如期而至,也只是少数人的玩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