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毛多一公里,号称同级最靠谱的家用合资SUV,实测油耗曝光!

2019年06月04日 07:50: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老车江湖征集令”全网上线,各路豪杰带上情怀速来领赏!

作为一款入门紧凑级SUV,日产逍客的销量与口碑都是相当不错的。2019款逍客沿用了老款车型上那套“经典”的动力总成,它的油耗表现会是怎样呢?实测走起。

 逍客真实口碑        逍客头条

出发测试之前,先将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调节为统一标准2.4Bar。

空调风量方面,则是统一22℃并控制2格出风量,外循环模式。

驾驶模式调成ECO模式,开启发动机启停系统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这辆逍客加注的是92号汽油。

将小计里程、平均油耗、驾驶时间等数据都进行清零,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行车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测试当天,大学城外环路是比较畅通的,基本模拟了郊区路况。当逍客以60km/h的车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可以保持在1200转左右,较低的巡航转速显然是有利于节油的。

跑完7圈外环路耗时约为3小时15分钟,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4.5公里,表显平均油耗为7.6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8.24L汽油,油费一共58.59元,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逍客表显行驶里程为104.5km,实际加油量为8.24L,则平均油耗为7.9L/100km(8.24÷104.5×100)。

逍客的这套2.0L+CVT的动力总成已经延续多年了,7.9L的实际油耗对于这套动力总成而言算是恰如其分。日常驾驶时,逍客在起步阶段以及中低速的状态下,动力响应是颇为积极的,但高速超车时的动力储备就比较有限了。如果以一台家用代步车的角度来看,逍客是相当称职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