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上汽奥迪迎来实质性进展 Q4 e-tron率先落户安亭新能源工厂

2019年06月04日 08:01: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备受关注的上汽奥迪项目又有新消息。汽势Auto-First近日了解到,奥迪Q4 e-tron将于今年11月份在上汽大众安亭新能源工厂实现批量试生产,这也预示上汽奥迪项目终于走到落地阶段,同时大众ID.CROZZ、斯柯达Vision E也有望同期进行试生产。


去年10月19日,上汽大众安亭新能源工厂正式开工,该工厂是大众首个MED平台全新工厂,总投资高达170亿元,规划年产能3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在该新能源工厂的开工仪式上,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未来上汽大众安亭新能源工厂将投产奥迪电动产品。



在5月份召开的上汽集团股东大会上,陈虹曾透露了上汽奥迪项目的进程,他表示,“与奥迪的合作项目上汽集团和大众集团正在继续沟通之中,上汽大众引入高端品牌,加快奥迪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是上汽大众达成的共识,合作原则的大方向没变,但具体合作细节仍在协商,具体投放的车型已经有了初步规划”。而就在10余天后,奥迪品牌率先引入的车型正式落定。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在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奥迪Q4 e-tron概念车正式亮相,作为奥迪MEB平台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新车的到来让外界充满期待。而与此同时,便有相关人士透露未来该车型的量产车将投产上汽大众



根据此前奥迪Q4 e-tron概念车,可以看出这款概念车的外观已经高度接近量产车,新车整体外观与奥迪e-tron十分相似。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4 e-tron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0/1900/1610mm,轴距2770mm,整体尺寸介于Q3和Q5之间。



内饰方面,奥迪Q4 e-tron概念车采用了全新的中控布局,几乎没有使用物理按键,均使用了触控设计,而中控屏下方的电子挡杆,也给外界带来了非常强烈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双电机组合,综合最大功率225kW,峰值扭矩46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3S。而在电池方面,新车将搭载82kWh的电池组,在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50km。


此外,根据相关媒体报道,上汽奥迪项目除了奥迪Q4 e-tron外,长轴版奥迪A7、全新中型SUV、全新中大型SUV也将相继投产。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系进口的奥迪A7起售价高达80余万元,而在新车落户上汽大众后,价格将有望低至50余万元,届时占据价格优势的奥迪A7也将有望成为一款走量车型。



早在2016年,上汽奥迪便成为汽车圈热议的焦点,然而彼时迫于一汽集团以及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等多方压力,一汽集团、一汽-大众奥迪公司以及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在2017年签署协议,该协议中提及第三方公司不得早于2022年1月在中国销售奥迪车型,这也意味着上汽奥迪必须在2022年才能正式进军终端市场。


不过伴随着合资股比放开,奥迪的野心早已是人尽皆知,而面对中国这一奥迪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面对着奥迪在华持续走高的终端销量,上汽奥迪项目对于奥迪而言更是愈发的诱人。可以肯定的是,按照11月份奥迪Q4 e-tron投产的规划,显然上汽奥迪已经不可能等到2022年,当然也不能单方面撕毁条约,奥迪一汽-大众奥迪的筹码或许就是不像宝马一样增加股比,毕竟一汽-大众是整个一汽系的利润担当。



反观上汽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集团,在面对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持续依靠降价来维持销量的情况下,其也迫切地需要另一个豪华品牌来完善自身高端品牌布局,而对坐拥上汽大众上汽集团而言,奥迪品牌再合适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