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后16万多的途观L和探岳 谁的配置更高?选谁合适?

2019年06月04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相信对于大多数偏爱德系车的消费者,在选择SUV的时候。首先想到,是去4S店看看大众途观L,毕竟这款中型SUV在市场中“打拼”多年,虽也经历不少负面事件。但销量和口碑还是很多人都认可的。不过去年大众“扎堆”上市SUV车型,其中有一款的产品力丝毫不比途观L要差,那就是一汽大众旗下的探岳。目前这两款车的1.4T动力版本(探岳简称:征途版,途观L简称全景舒适版)优惠4万后都在16万多左右,那么两者之间谁的性价比更高配置更齐全,谁更值得入手呢?下面来看看。

 

途观L延续了大众这一代家族风格设计。谈不上多出彩,但在相对平淡的“大众式”前脸上,保持了一贯的“大气”。有些大哥途锐的影子。在外部配置上,相比探岳要多出,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倒车影像,感应雨刷。

QQ截图20190603072451.jpg


QQ截图20190603072519.jpg


QQ截图20190603072529.jpg


相比之下,探岳更加入了年轻时尚的元素,跟大多数人印象里的大众车不太一样,比如中网大、头灯、包围、尾灯等造型设计,更多的曲线造型的加入更加运动年轻。在外部配置上,相比途观L要多出的配置都是在灯光方面,例如,LED光源的前大灯组,和日间行车灯,雾灯也同样。

QQ截图20190603072433.jpg


QQ截图20190603072636.jpg


QQ截图20190603072710.jpg


称身尺寸是途观L的“长板”,其车长要相较于探岳多出123mm,轴距上也要长出60mm。在车内的空间上也同样有着明显的优势。

111.jpg


222.jpg


来到内饰,两车都是采用典型的“大众式”T型布局。用料和做工不用多说,这个价位的大众车不用太多担心,而在设计上两车有着迥异的区别。途观L较为稳重,在设计上还是能看出一些传统的影子。而探岳的内饰,在年轻、运动感上相比之下要跟符合目前的主流设计。更偏向驾驶员的中控台视觉角度更高,行车时观察视线的转移更少,这点比较人性化。

1.jpg


在内部配置上,相比之下途观L要多出头部气囊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换挡拨片,真皮座椅,电动座椅/多方向座椅调节,8英寸触摸中控屏,GPS导航,氛围灯。

QQ截图20190603075543.jpg


QQ截图20190603075554.jpg


QQ截图20190603075624.jpg


相对而言,探岳的配置就比较“基础”了。作为材质为织物,手动调节座椅,相对较小的6.5英寸触摸中控屏。

QQ截图20190603075755.jpg


QQ截图20190603075801.jpg


在装载空间上。虽然途观L尺寸要大不少,但探岳实际的装载能力相差并不多,其后备厢正常容积为506L,后排座椅放倒后达到1545L。途观L是495L-1780L。

2.jpg


动力方面,两车均搭载的是代号为EA211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动力参数为:最大马力150Ps、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不过探岳配备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途观L则是6速双离合。两者的加速平稳性和可靠性差别不是很大。

QQ截图20190603080340.jpg


3.jpg


白希文总结:

途观L由于车型相对较“老”,所以配置上就“给的多”这也是典型的大众营销策略。而配置较低的探岳,相对于途观L来说,不管在外观还是内饰设计上“都是新的”。总之途观L卖的是“配置”探岳卖的是“新设计”。至于怎么选,要看实际需求了。想配置高,更舒适就选途观L,如果想“尝鲜”那探岳是个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