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年的高销量对当前的观致危害有多深?共享汽车彻底毁掉观致5

2019年06月04日 10:02:01
分享到:

越是到了市场低迷的时候,越是能够看出一个汽车品牌的韧劲,举个例子,最近一段时间,车市低迷碰上了国五向国六过渡,导致很多汽车品牌销量锐减,面对销量锐减,凯迪拉克等品牌迅速降价优惠促销,但是很多老车主却苦不堪言,怨声载道;而雷克萨斯却越挫越强,5月份,雷克萨斯在中国地区的销量达到了1.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50%,在我们看来,这两个豪华品牌的对比,显示出凯迪拉克品牌正在通过大降价毁掉自己品牌的未来;而雷克萨斯常年以来形成的品牌粘度和影响力,在这样的低迷环境中,展现出了强大的支撑力,所以在我们看来,越是在这样的时候,对于品牌和产品本身的自我维护就越重要。


null


众所周知,2018年宝能系将观致汽车纳入麾下之后,观致汽车在没有新车问世的情况下,销量突然猛增,2018年全年,观致汽车的销量暴涨至6.32万辆,相比于2017年的1.5万辆,同比上涨超过了320%,这对于很多汽车品牌来说,都是千年难有的好消息,毕竟对于大众、通用这样的厂商来说,如果年度销量可以同比增长20%,这些厂商大概都能兴奋到恨不得在月球上摆一桌庆祝一下。


null


但是进入2019年,观致汽车却迅速触底,销量下滑幅度之大,令人瞠目,前四月,观致汽车的总销量约为900辆。同比去年跌幅超过95%,可见观致汽车在车市寒冬中的自愈能力和应对风险的能力有多差!


null


当然我们也都知道,观致汽车去年突然暴涨的销量存在很大的“水份”,说的直白一点,就是同为宝能旗下的共享汽车品牌联动云在2018年购买了大量观致的新车作为共享用车,这也是为什么在没有新车问世的情况下,观致汽车突然销量暴涨的原因所在,当然这对于宝能系来说,相当于是将业绩从左口袋掏到了右口袋,销量数据虽然上去了,但是对于观致汽车本身的品牌成长,却只有弊而没有利。


null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观致汽车通过4S店渠道售出的观致汽车总量约为1.1万辆,相比于2017年全年,还要减少4000多辆,也就是说,去年6.32万辆的总销量中,有5.2万辆的销量流入了联动云旗下,这也是之后出现大面积经销商维权问责的原因所在。


null


观致汽车的销量大面积流入联动云,而主力车型就是观致5,这一点我们已经通过官方的数据得到了证实,事实上,目前联动云的共享用车绝对主力就是观致5,这对于一台起售价接近14万的SUV车型,是一种暗伤,也就说,对于很多已存车主和潜在车主来说,观致5已经沦为共享用车,正如那些续航只有一两百公里的共享电动车一样低端;大家想想看,假如有一天,我们看到大量的A4L车顶挂个灯箱亮着“出租”二字,还把奥迪A4L当豪华品牌中级车开的人们该如何自处,脸往哪放?所以,这就是观致汽车将接近14万SUV用作共享汽车的恶果,联动云用车的格调上去了,观致5的产品格调却瞬间没了。


null


所以在我们看来,去年联动云大量采购观致5汽车作为共享汽车使用,宝能此举算是抽掉了观致汽车“体内”最后一点高端气息,对于如今的观致汽车来说,不仅销量没了,连基本的品牌格调也被宝能消耗殆尽,对于接下来准备购买观致5汽车作为家用的人们来说,天天和共享汽车“撞衫”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所以,我们现在可以说,宝能入主观致一年半以来,对于观致汽车的改造是失败的,野蛮资本式的操作方式,让观致汽车彻底丧失了重新崛起的可能性,这对于观致起来说,比那点可怜的销量,更加悲哀,所谓的高端,再无可能,现在,连低端也回不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