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闻:大众CEO迪斯因排放丑闻被调查 雷诺讨论与FCA合并

2019年06月04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0321_1553136757909723.jpg



排放丑闻继续发酵 大众CEO迪斯和董事长潘师遭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接受德国《每日镜报》(Tagesspiegel)采访时表示,他并没有在2015年大众柴油作弊丑闻爆发时有任何失职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604101906.png



当时迪斯是大众品牌的首席执行官。2018年4月,他接替穆勒升任大众集团CEO。


目前,德国布劳恩施威格的检察官正在调查大众高管,包括迪斯和大众集团董事长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以检查他们是否应该在2015年夏天披露监管信息时向投资者披露尾气造假丑闻。


“我认为对我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这也是查看文件后的结果。”迪斯在接受《每日镜报》采访时表示。


雷诺董事会将召开会议正式讨论与FCA合并的提议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向雷诺提出合并的建议之后,雷诺集团表示,公司董事会将于今日召开会议讨论合并的建议。与此同时,法国财政部长再次重申了法国政府对于合并会给予有条件的支持。


6369511165079714815279953.png



雷诺的最大股东法国政府于5月31日重申了其对于FCA和雷诺联合的支持,但条件是保留法国的岗位和工厂,维护与日产的联盟,并签署一项欧洲电池制造新项目。法国财政部长Le Maire向媒体表示,FCA和雷诺的交易“对于雷诺和法国汽车业是一次真正的机会”。


华为正式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


近日,华为宣布正式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部门,该部门隶属ICT管理委员会管理。其中,华为对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的定位,是作为未来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负责的主要部门,提供智能汽车的ICT部件和解决方案,帮助车企造好车。


640.webp.jpg



据了解,5月27日,任正非签发组织变动文件,华为正式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同时,任命此前华为无线网络业务部和日本运营商业务部总裁王军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的总裁。事实上,早在5月上旬期间,华为已发布了拟任命王军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的行政干部任前公示。


Alaka"i推出氢燃料电池飞行汽车


外媒报道,Alaka"i Technologies公司推出了一款超大尺寸的氢动力电动飞行汽车Skai,未来或将被用作空中出租车、货运飞机及空中急救飞机。然而,专家们认为,在未来获得飞行许可前,还有许多法规障碍需要先克服。


6369511941422085729856568.jpg



Skai的顶部配置了6个电机,内部座椅可容纳5名乘客,这款飞行汽车可实现垂直起落,这一点与无人机类似。据称,测试人员可利用一组手柄来完成飞行测试,未来其驾驶技术将向遥控飞行乃至自动驾驶飞行发展。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