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开了几万公里就要卖?那你是没见过这几位狠人

2019年06月04日 11:05:04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最近一位朋友想要换车的理由搞的我啼笑皆非,由于这位朋友的单位离家非常近,所以他的爱车在4年多的时间里行驶了3万多公里。可他居然要以“感觉上年头了有些不好开”为理由,而置换一辆新车。

null

或许是国内的用车环境如此,很多人都觉得一辆新车在开了5-6年以后车况就每况愈下,并且在法规与补贴的推动下,部分低端车型的车主在置换时都会选择报废自己的旧车,导致一种汽车只能使用8-9年的错觉。然而实际情况并不尽然,你的爱车要比你想象的皮实多了。

null

按照当下的制造工艺,售价十几万的家用车在精心养护的情况下开个20万公里是毫无问题的,除非是质量缺陷问题,这个另说。如果您平时开的频率较高,日均里程也高,那么在年限较短的情况下,开上25万甚至30万公里也正常。至于一些上了年纪的驾驶员口中的“三年一整备,五年一大修”,绝对是老黄历了。

null

据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2016年日本国内的平均淘汰车龄为12.76年。并且日本国内的二手车保值率非常惨烈,两年多的“准新车”差不多就要折价一半,而那些7-8年的二手车基本在日本国内已经一文不值了。

null

不过这部分二手车在东南亚、非洲国家的眼中绝对是精品中的精品,毕竟日本的汽车文化非常成熟,这些流出到国外的“报废车”通常都被精心维护,并且公里数基本不会超过10万。这么一说你会不会觉得世界上开得最久的都是“伊拉克战损”版的日本车?其实最著名的几位都是欧美系选手。

null

1981年,来自希腊的出租车司机Gregorios,从德国购买了一辆5年车龄的二手奔驰240D来跑出租,在买入之前这台车的行驶里程就已经到了约22万公里,Gregorios在使用期间共计更换发动机11次。

null

2004年7月,这台奔驰240D行驶里程突破460万公里,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上行驶里程最长的车。如今这台车已被奔驰回收,陈列在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中展览,并且送給Gregorios一台全新的C200 CDI作为补偿。

null

另一位400万公里级别的狠人是来自美国的大叔。1966年,IrvGordon购买了这台沃尔沃P1800S,并在退休后开始了环球之旅,20年后这台沃尔沃P1800S的行驶里程达到100万英里,沃尔沃为了纪念这个重要的时刻,奖励了一台780Bertone。

null

到2002年,这台车的行驶里程达到200万英里,沃尔沃又奖励了一台C70跑车。到2013年9月,这台车的行驶里程便突破300万英里,约合480万公里,成为世界上行驶里程最长的车。相比之下沃尔沃的馈赠要比奔驰大方不少啊。

null

能够跑出这么离奇的公里数主要还有一点,就是这些国家都没有强制报废标准。据统计,美国的平均报废车龄为15.59年,这还是算上销量最大的皮卡车型的情况下。目前国内非营运的家用5 座轿车及7 座SUV 没有报废年限,但是行驶里程达到 60 万将要被强制报废。所以一定要对自己的爱车有信心,只要维护得当,踏踏实实开个8-10年根本不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