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不认识这几个道路摄像头的功能?那你活该被扣满12分

2019年06月04日 11:3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马路上的摄像头对于天不怕地不怕的老司机们来说,绝对是最害怕的东西之一!交通路口密集的摄像头群,稍微闪一下都会令人瑟瑟发抖。有些没经验的新手司机,更是对这些摄像头感到头疼,难道就小小一个路口,还要安装这么多摄像头来对付驾驶员吗?其实这些摄像头各有各的功能,看完才知道这里面原来有这么多门道。

1、 违章监控

违章监控摄像头俗称"电子警察",就是对闯红灯等行为进行不间断自动取证与记录的系统。它主要通过抓拍车尾牌照,不动声色地将违章违法行为记录下来,老司机们往往被拍了都不知道。"电子警察"一般安装在十字路口、公交专用道、人行道等地方,还可为公安系统破解各种违法行为案件提供帮助。

2、 流量监测

顾名思义,"流量监测"系统的主要用途是来统计车流量数据的。获取车流量数据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辅助交通管理,这样可以通过控制车辆,来保证交通道路顺畅和行车安全。还可以通过实时监控车流量,来预测道路交通状况,增加道路交通运行情况的调度力度。这个摄像头并没有记录交通违法行为的功能,所以大概是老司机最不怕的摄像头。

3、 卡口系统

卡口系统的设置,是为了协助警方抓捕罪犯,一般会在各个出口路段设置,能够检查每一辆车并将有可疑的车辆挑选出来。除此之外,卡口系统能够通过各种高科技技术的结合,将每一辆车的拍照信息搜集起来,并拍下车辆图片。

如果有可疑车辆、违章车辆等,能够快速识别并提交公安系统,启动实时报警功能。老司机们最害怕的摄像头其实是它,目前的技术甚至能够拍到驾驶员面部信息。

4、 天网监控

天网监控主要不是针对交通的,但是它还是会被安装在各种交通道路口。主要是公安系统用来打击犯罪的,用于辅助城市治安工作。天网监控24小时不间断工作,可及时发现各种治安隐患,并帮助公安机关人员破案。说实话,这种摄像头对于遵纪守法的老司机们来说,确实没什么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