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玩套娃设计的大众!全新大众CC值不值得买?

2019年06月04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大众的家族化设计深入消费者心中,在网络上被冠以"套娃"的戏称,在大众的车型序列中,也不是没有比较独特的,比如大众CC。被一些媒体称为"最美大众车"的成功足以说明其设计功力,在海外版大众Arteon亮相后,一汽-大众的全新CC于去年8月份上市,拥有海外版原型车设计的它,在引入国内后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呢?今天咖哥就和大家聊聊它值不值买。

null

外观及内饰变化亮点

全新换代的大众CC,保留了上代车型的轮廓思路,外观上全新的设计摆脱了大众目前的套娃框架,可算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null

两条L型日间行车灯和中网融为一体,内侧日间行车灯还兼顾了转向灯功能,大尺寸的大嘴造型也让前脸更有冲击力。

null

null

明显的侧裙设计、平直的腰线以及轴距加长之后的视觉延伸感,都是新车相较于老款车型所有提升的地方,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64/1870/1447mm,轴距达到2841mm。

null

溜背式设计、无框门窗以及鸭尾造型,这些此前大众CC的经典符号,均延续到了全新一代大众CC身上。

null

海外版在车尾的"Arteon"字样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熟悉的两侧车型铭牌,左右双出的排气布局也并非装饰件,而是真的排气管。

null

在Arteon上备受欢迎的十辐哑光镀铬轮圈在中国版本上得到延续,并且老款车型上行李厢开口较小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采用掀背式行李厢盖设计的全新大众CC,开口更大,存放物品便利性也更强。

null

null

相比外观的优雅与精致感,咖哥觉得内饰就没那么多惊喜了,除了材质以及用料方面稍有差别,其它地方和迈腾高度相似,让我们觉得即便全新一代CC外表再美,它仍然是一辆大众

null

熟悉的内饰风格、贯穿式出风口,在装饰元素方面,中控面板被换成了塑料材质的仿碳纤维面板,与迈腾还是稍有差异。

null

方向盘造型和手感还是熟悉的样子,只是在缝线上,新车采用了黄色,这个缝线配色无关车漆颜色,而是所有车型均采用此配色。

null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同样也被延续下来,中控台内置MIB多媒体系统,此外,还支持Android Auto、CarPlay、CarLife等交互方式。

null

搭配黄色缝线的座椅,看起来比较个性,且均配备了座椅记忆以及座椅按摩功能。

null

后排座椅提供加热、独立空调,配置算是比较丰富,基于MQB横置平台打造的全新大众CC,在前后桥之间留出了更大空间,进而保证更长的轴距,而这一点也在车内的乘坐空间方面有所体现。

null

null

后排中央扶手高度适中,乘客可顺利将手搭放在扶手上,舒适度得到提升。

null

将后排扶手及内部挡板全部放倒,就可以打开后排与行李厢的便捷通道,方便后排乘客存取物品。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全新大众CC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有高低功率版本区别,最大功率分别为162/137kW,峰值扭矩350/32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这样的组合在大众车系中很常见,调教也算不上激进,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全系均为前置前驱布局,在舒适模式整体驾驶氛围比较轻松,运动模式下则有稍微运动的动态表现,驾驶感觉并没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2.0T发动机在中后段表现不错。

null

7速DSG变速箱与这台2.0T发动机的匹配也相对成熟,只是在低速蠕动行驶时,还是偶尔能感受到双离合变速箱轻微的顿挫。切换到运动模式并将变速箱切换至S挡位,动力输出会更迅猛,变速箱反应更快,同时油门也变得更灵敏。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CC在外观上虽说不一定能超越前辈,但是咖哥觉得它在同级别对手中算得上是高颜值了,如果你不满足于迈腾的商务感,又不想要像宝马3系奥迪A4L那样满大街跑的车,大众CC或许就是你要的那台彰显个性又兼顾实用性的车型,目前4S店终端也有大幅度现金优惠,咖哥还是非常建议入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