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人加油站,相比两桶油的质量如何?

2019年06月04日 15:3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不可否认,确实有的私人加油站价格对比两桶油的油价更低,至于质量问题,笔者认为也要依据实际情况分析。

image001.jpg

首先如果是正规的私人加油站,所售卖的汽油或者是柴油,油品与中石化和中石油基本相同,那么油品还是有保障的。那么为什么在油品基本相同的情况下,私人加油站的油价会更低呢?这是因为私人加油站的油,是直接从地炼企业下属的石油公司进货,而进货之后就可以直接销售了,省去了中间环节。至于中石油或者是中石化,从地炼公司进货之后,油是先要进入中石油或者是中石化的油库,然后中石油和中石化所属的加油站,再从油库进货,然后再对外进行销售。对于私人加油站,中石油和中石化的中间环节比较多,再加上人员配置比较多,所以运营成本要比私人加油站更高,自然油价也会比私人加油站更高了。与此同时,对比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加油站,私人加油站由于规模较小,还可以实现零库存运营,甚至还可以在油价较低的时候进行囤油,那么售价也就进一步降低了。

image003.jpg

但是,如果不是正规的私人加油站,那么油品是没办法得到保障的。这些非正规的私人加油站,监管力度很难得到保证,并且商家为了使自己的利润最大化,往往会采取一些“旁门左道”。比如说,修改加油机的相关程序就是常见的不法手段——明明加油机上面显示你加了50升油,但是实际可能就只有48升。还有部分加油站的油里会加入添加剂,可能对于你的车辆也会有一定损伤。

image005.jpg

所以笔者建议,如果不是你熟悉的私人加油站,那么去“两桶油”的加油站加油比较靠谱。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