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建军带高管团开跑马拉松,奥运冠军领跑,据说赛道就值300亿

2019年06月04日 17:32: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2019年6月2日,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带女儿跑了她生平第一次马拉松,虽然只是家庭跑,整个赛道不到3公里,但这条赛道注定会成为女儿幼小心灵的一次淬炼。

null


随着全民健身开始社会趋势,跑步打卡也成为新的潮流,而马拉松这种赛事方式无疑是跑友圈里公认的最具挑战性的潮流之一。长城汽车2019智慧工厂半程马拉松赛,成为了跑友圈一次“焦点”赛事。奥运冠军何雯娜、庞伟,中国著名田径运动员史冬鹏、跆拳道世界冠军李悦现身赛道领跑为赛事助力,而长城汽车掌门人魏建军带领70人高管团队开跑,更成为赛事一大焦点。

null


首创汽车工厂马拉松,这个赛事不一般

据了解,长城汽车2019智慧工厂半程马拉松赛是长城打造的媲美专业级别的马拉松赛事,赛前还邀请国际丈量员丈量赛道,而半马选手审核、活动现场医疗救助、赛事服务等也让跑圈的专业人士赞赏有加。而嗨玩的敞开玩乐园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更欢喜,恰逢六一儿童节,可让小朋友们过了一把瘾。

null


不少跑友圈的人都说这是“最有特色”的专业半马赛事,这也是国内外首创的汽车工厂半程马拉松,可谓是一场融入了汽车文化和马拉松运动的赛事,因此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德国等世界各地的跑友及汽车发烧友。

null


据组委会大数据统计,本次赛事共设置了三个参赛组别,分别是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和家庭跑,参赛总人数达到3500人,半程比赛路线穿过包含高速环道、三大制造车间在内的整个长城汽车智慧工厂。

null


本次半程赛男子组冠军由肯尼亚选手Kosgei Henry Cheruiyot夺得,用时1小时5分27秒,半程赛女子组冠军获得者同样来自肯尼亚,Lilian Jelagat用时1小时13分54秒,二、三名分别由中国选手牛丽华、张开琴获得。

null


穿越中国汽车制造工厂,跑上价值300亿的赛道

说这次长城汽车2019智慧工厂半程马拉松赛是最具特色的马拉松,并不是夸张说法,工厂赛道也是此次赛事的最大亮点,很多人赛后都说这是史上最昂贵、最科幻的赛道。从北京来的某跑友表示:在穿越高速环道时,真想开车上去飚一圈, 而穿越工厂赛道时,让人感受到了工业制造的魅力。

null


据了解,长城汽车的徐水工厂总投资超过300亿,因此被很多跑友们称此次半马的赛道价值300亿,可谓史上最昂贵了。以焊接车间为例,其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有数百台,其中包括ABB机器人和KUKA机器人,自动化率达到100%。

null


拿耗资超300亿的汽车工厂做赛道,即便是全球车企也是首次,长城徐水工厂绝对可以媲美世界级造车工厂,这次马拉松赛事可以说做到了对外开放,很多人跑进工厂脸上流露出的表情是兴奋和惊奇。

null


惊奇的是中国的汽车工厂竟然可以达到机械化程度如此之高,兴奋的是想不到跑马竟然可以跑进科技与工业并存的世界级汽车制造工厂,跑在价值300亿的跑道上,必将成为跑马记忆里最值得铭记的一段记忆。

null


掌门人魏建军赛道敞开跑,跑进镜头有信号

在特叔的印象里,长城汽车掌门人魏建军一向都是以低调示人,而这次也高调了一回。他不仅带领70人高管团队亮相赛道与大家一起跑马,而且坚持跑完了8公里一直到终点,这也是赛事的一大亮点。赛后,魏建军在赛道上奔跑以及和同行人赛道上合影的照片传遍了朋友圈,也火遍了自媒体平台。

null


不少参赛选手都表示:这次的长城马拉松真的没白跑,不仅见到了很多体育冠军,还能跟魏建军这样的大佬一同跑上马拉松赛道甚至与他合影,真的万万没想到。也许在媒体眼中,长城汽车掌门人魏建军都是以威严示人,冷酷和睿智也成为他身上撕扯不掉的标签。而此次魏建军跑上自家300亿的马拉松赛道,也说明长城汽车的兼容并蓄,吸取来自全球的技术和力量。

null


长城汽车掌门人魏建军完赛8公里健康跑,也发出了一个信号:产业报国需要强健体魄,新时代中国企业家奋勇向前、顽强坚毅的精神值得年轻人来学习。从跑下赛道、跑进镜头的那一刻,魏建军身上除了保定车神、汽车狂人的标签之外,又多了一个跑马圈友的身份标签。

null


null


在活动现场和半马赛道上,我们看到了WEY、长城、欧拉、哈弗长城旗下的多个品牌产品。而掌门人魏建军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将跑马运动基因植入进自家产品的身体里,哈弗、WEY、长城皮卡和欧拉,骨子里都渗入进魏家族的基因,也打上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烙印。

null


长城汽车的产品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安全,而安全基因自魏建军接手长城汽车那一刻起就开始植入到长城产品里了,这也是为什么长城一直把汽车安全设计放在第一位,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是长城做产品的第一宗旨。长城的产品还有一个特质,那就是运动,这也是其聚焦SUV战略的出发点。从最早的赛弗到后来的哈弗再到最近火遍国际的长城炮系列皮卡,都彰显着品牌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

null


有奥运冠军陪跑不虚此行,这趟跑马值了

在此次马拉松赛事上,还有一大看点,那就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加入。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保定籍射击奥运冠军庞伟、跆拳道世界冠军李悦、世界田径名将史冬鹏等作为明星嘉宾,也现身赛道与众多选手一起敞开跑。难怪跑下来很多选手都表示:这趟跑马值了,不仅和奥运冠军在同一个赛道上跑,还有机会和冠军们合影留念。

null


保定这座城市有一个称号:“冠军之城”、“体育之城”,一位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在保定考察后感叹到:“在国内乃至在全球同等规模的城市中,很难找到像保定这样体育精神如此深入民心的城市,群众体育遍地开花,竞技体育获得16个世界冠军、22个亚洲冠军、120多个全国冠军,保定是当之无愧的‘冠军之城’。

null


在保定有一面“冠军墙”,墙上每一个名字就是一座中国体育的丰碑,记录下一段中国体育的珍贵历史。说起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保定人信口捻来:钱红、郭晶晶、郗恩庭、王浩、牛剑锋、王恋英、庞伟、任洁、史冬鹏、李悦等等都是从保定这座“冠军之城”走出去的世界级运动员。

null


“冠军之城”里除了体育冠军之外,长城汽车也是大保定人心中的冠军,述说长城汽车的历史,恐嫌篇幅太长,故不过多赘述。远的不说,近几年来,长城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表现可谓有目共睹,连续三年销量超百万辆大关,在国内车企中稳居第一阵营。

null


另外,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H6更成为中国汽车乃至全球汽车史上的一大奇迹,它累计71个月的SUV细分市场无人能及,而单车单月单一市场销量超过8万辆的表现至今都没有其他车型能逾越,是汽车圈响当当的冠军神车。长城皮卡也是国内皮卡的神话,它保持了21年销量第一,成为国内皮卡的领头羊,对国内皮卡企业来说是一座难以翻越的大山。

进入2018年下半年以来,中国车市遭遇了十年以来的首次寒冬,这种情况到2019年依然明显,很多车企出现了严重下滑趋势,但长城汽车却表现稳定,2019年已经连续4个月同比增长,旗下的产品市场表现也趋于稳定,这也说明,只要一个品牌的根基够深、产品够硬、技术够成熟,它就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甚至成为冠军有力争夺者。

null


写在最后:

本次在奥运之城保定举办的长城汽车半程马拉松,成为马拉松赛事上最大的一个创新,它不仅是中国车企首次以主办方身份举办的马拉松,还将工厂作赛道,足以体现长城汽车在科技、创新、制造方面的信心,同时也展现了长城汽车开放、向上、年轻的态度。

null


这是一场让全世界看到的运动与汽车之间的碰撞,赛事中长城汽车展现出的服务以及诸多细节,也为其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相信在未来的汽车马拉松战役中,长城汽车也必定能展现出自信、自强的态度,在车市中站稳脚跟,成为值得中国汽车骄傲的民族汽车品牌。

备注: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