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你体验本色生活 日产奇骏为何如此优秀

2019年06月04日 17:57:02
分享到:
来源:长尾

2019年4月,奇骏再度凭借出色的销量数据成为合资品牌SUV车型销量冠军,不得不说,奇骏作为一款征战沙场多年的老将,如今依然有着不俗的综合能力,硬朗的外观设计和符合时下主流需求的配置水平是它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而长期相处后,奇骏搭载的主动安全系统和扎实的动态调校功底则会默默守护每一次出行。作为一台售价在20万元左右的合资SUV车型,奇骏如今依然称得上日系紧凑型SUV中的标杆产品。

这样的好成绩并非一蹴而就,销量表现上,奇骏自2014年上市后便实现单月销量14121台,成为合资SUV销量榜的第一名;2015年,奇骏全年销量166385台,成为合资SUV销量榜第二名;2016-2018年奇骏连续蝉联销量榜榜首位置,并突破百万销量大关。

作为我们生活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汽车不仅要能够遮风挡雨,还能带着我们踏上寻回激情的诗和远方,但前提是它需要具备应对不同路况的能力。东风日产奇骏久同时兼顾了“城市+越野”两项重要指标,不仅具备媲美家庭沙发的零重力座椅确保日常驾驶的舒适性,还具备其他城市SUV没有的翻山越海的越野性能,也因此凭借其“全能”标签,过五关斩六将,突破百万销量难关,斩获车粉无数。

为了更好的迎合消费者的需求,2018年10月,奇骏2019款车型正式发布,东风日产给这辆上市多年的SUV重新注入了活力,设计、配置均有了全方位的升级,相比起老款车型,2019款奇骏在配置方面的升级多达10项,十分受消费者青睐。 首先是油耗,2.5升+CVT的动力总成特点不在爆发,而在平顺。当然会担心自吸2.5升发动机的油耗,我相信如果用上AT变速器,在日常使用的油耗确实不低,但在宽广的CVT齿比下,奇骏2.5在市区用车,基本都会维持在2000rpm以下,噪音和油耗都被控制下来了,实际的综合油耗大概是7.5升/百公里。

相比油耗,我更关注四驱系统,在湿滑的路面上也能平稳通过。如遇上泥泞时,需要电子系统的介入,电子系统反应极快,车身能迅速调整过来,回到正常轨迹中,这归功于是4x4-i的四驱系统。 面对交通路况变得越来越复杂,驾驶需要格外谨慎的情况下,减轻驾驶负担成为许多车企的目标之一,为了让驾驶员继续享受驾驶,东风日产为奇骏配备的NISSAN i-SAFETY主动安全系统占有绝对优势,这套系统配备了FEB预碰撞智能刹车,无论高速或是市区行驶,都能实时监测潜在碰撞危险,如有突发情况出现,奇骏马上就能自动刹车,避免发生意外事故。

前不久,广州一件交通事故被刷爆朋友圈,只因女司机路过红绿灯,停车时化妆而误踩油门使车辆突然加速,最终导致多名路人受伤。虽然女司机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也更加体现出智能科技对车辆的重要性。不得不说,奇骏在这方面的确值得考究,其配备的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类似意外的发生,这套系统可以通过实时监测驾驶员的操作情况,当系统判断出驾驶员的油门动作为误操作时,会发出告警提示,甚至必要时会采取主动刹车措施。

空间方面,作为家用紧凑型SUV,空间大小是我们选择车辆的重要因素。同级车型中,奇骏轴距2706mm,CR-V轴距2660mm,荣放轴距2660mm,优势显而易见。在三者空间规划能力相同的情况下,长轴距带来的优势是很明显的,完全足够一家三口日常出行。如果有需要的话,奇骏也提供七座版本的车型。另外在座椅布局方面,奇骏有多种组合可供调节,使车内空间更加灵活。

十余年的市场经历也让奇骏更懂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配置方面,奇骏的娱乐系统使用了一块9英寸中控屏幕,配有网络音乐、网络电台、天气查询、远程控制等实用的功能,连接网络带来的丰富娱乐资讯让旅途不再乏味,更加符合日渐增长的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与此同时,在日常用车场景中,超市或者商场购物的需求必不可少,此时奇骏电动尾门所设有的另一个功能就发挥了极大地作用,通过“脚踢开启后备厢”功能,奇骏无需占用双手便可打开后备厢盖,日常使用便利性大大提升。

在城市的生活总是充满了各种妥协,要照顾到日常生活的平稳舒适,又要照顾自己不羁的越野心。城市周边发展的越来越快,能痛快玩一场的地方也越来越少。那些城市SUV纷纷放弃了本该拥有的越野性能,在舒适性上下足了功夫,却没人顾虑到你被压抑的越野梦。你也想跨过山河大海,想穿过人山人海,但手中的方向盘却力不从心。或许你需要一款像奇骏这样能够带你出去的车,能够兼顾城市与越野,在都市舒适生活的同时照顾到你越野的心,带你好好放个假,让真实的自己摘下面具透透气,品味本色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