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在纠结“谁先发射火箭”,成功后长安欧尚汽车送千万福利

2019年06月04日 18:01: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航天科技是强国之根本,也是科技强国之体现。今年一部《流浪地球》树立了国产科幻电影标杆,掀起了一波天文热潮。4月3日,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被命名为“长安欧尚汽车号”,不久之后另一家汽车品牌WEY,也跟进公布了航空航天合作信息;4月10日,第一张黑洞照片公开……更是将这波天文航天热推向新高度。

null



而在众多中国车企中,率先展开“航天营销”的长安欧尚汽车及紧随其后的WEY,两大巨头的火箭事业迅速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正所谓一石激起千层浪,截至目前#长安欧尚汽车号火箭#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6455万,讨论数超23万!而在6月2日,针对“长安欧尚汽车号与WEY谁先发射的问题”就涌现热议,大量吃瓜群众纷纷参与讨论,表达了各自的看法,更有好事者发起两家车企“千万对赌”的争论和站队,颇有网络“约战”的势头。

null



针对这一现象,昨天(6月3日),长安欧尚汽车正式发布了官方声明,指明:长安欧尚汽车此次与民营航天的深度联合,旨在响应国家航天民营化政策,共同助力中国航天事业,推进中国工业制造整体向上发展。因此,与WEY品牌之间,并不存在对比或竞争关系。同时,明确表示火箭发射成功后,长安欧尚汽车将向全体关注长安欧尚汽车的用户发放一千万福利!此声明一出,大量网友及汽车专业人士进行了转载与关注,一时间刷爆了朋友圈和微博,讨论数超过21万,充分体现了用户对于长安欧尚汽车此次与航空航天合作的关注与支持。

null


携手航天事业,意在实现技术强国宏愿

对于“长安欧尚汽车与WEY发射火箭”网络热议对比事件,阿贵看车认为:与其说长安欧尚汽车与WEY在抢头条,倒不如说是两个汽车品牌携手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及推进中国工业制造整体向上的发展,这点在长安欧尚汽车的官方声明中也能看出其用意。

null


 虽说目前中国汽车制造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整车的研发与制造水平迅速追赶,甚至超越国际竞争对手。但面对这样的“繁华”,长安欧尚汽车却察觉到了隐忧——核心部件技术的不足。

有数据显示,目前国内90%的自动挡变速箱、93%的CVT变速箱、94%的制动装置、逾95%的汽车零部件精加工生产线和制造检测设备需要依赖进口,就算有“自主研发”动力总成,也多是建立在他人提供技术母体的基础上,长此以往反而有可能制约中国汽车的发展,所以科技自立是必不可少的进程。这也是长安欧尚汽车作为首个汽车品牌大胆涉足航天事业的初衷,以最终实现航天工业与汽车工业的共同发展。

null


是的,跨界融合已经成为汽车发展的主流方式,所以长安欧尚汽车与民营火箭公司合作可以说是一件极具跨时代意义的事情。一方面,将低成本、高效率的民营火箭送入太空和轨道,就意味着中国航天业真正打入世界格局;另一方面,长安欧尚参与此次任务,能有效促进航天事业与汽车领域的融合,有望为汽车工业带来越升式的技术移植及新契机,借此打通技术隔阂,不仅让最尖端的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带来更加优越的体验,还能促进航天与汽车领域的共生发展,引领科技强国的热潮。

null


相信WEY同样也是秉承着“技术自立”的愿景,向世界证明中国汽车与中国制造的无限潜能及实现“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高速蜕变的伟大宏愿,才以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身份携手航天事业。只不过因为于4月24日才对外宣布并公布火箭命名,且于5月10日发起“平行宇宙的对话”,时间迟于长安欧尚汽车。这才引发了“有心人”在微博上关于“跟风抢头条”、“千万赌局”的猜测和争议,好在长安欧尚汽车的声明告诉了大家真相。

null


真正深入航天,才能玩转前沿科技

众所周知,天文航天、航空技术和军事科技都属“国之重器”,是一个国家实力的象征。在海外,许多知名企业专项于此,洛克希德马丁、波音公司、空客便是代表。与此同时,不少知名汽车企业也跨界涉足其中,如通用汽车就曾与美国航天局打造航天飞机;戴姆勒·奔驰也组建了宇航公司;宝马劳斯莱斯则是造飞机发动机起家,如今将这份精密航天工艺,用于汽车动力系统研发中,为我们带来梦幻般的豪华逸品。

null


可以说,玩转好航天科技,对中国汽车而言无疑是一次飞跃式的成长。

目前,在汽车制造领域中的安全座椅、GPS导航技术,及轻量化材质、发动机密闭性和燃烧特性等皆依托于航空航天领域,让汽车行业出现了翻天覆地的进化。一定程度上说,携手航天并与航天技术相结合,成为了当代中国汽车工业做强做大的必经之路。

null


只不过,长安欧尚汽车认为:只有真正投身其中,才能创造出高效节能、安全可靠的汽车,其不仅承接新时代下长安汽车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与科大讯飞、腾讯等科技巨头合作,推出更为智能的车载系统。更与国内先进民营火箭公司联合执行发射任务,旨在为汽车行业带来升维式的技术移植,找到创新的突破口,并最终实现航天工业与汽车工业的共同发展。

此外,长安欧尚汽车还在探索,把真正的航天科技用于汽车制造上,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优质的理想座驾。

null


正如声明中所言:中国是一个大国,必须成为科技创新大国!创新不是谈资,创新要有理有据!实现中国“科技自立”的不只是芯片,汽车领域当之不愧!不论长安欧尚汽车还是WEY,都在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卯足劲头。但毫无疑问,长安欧尚汽车的做法更值得国内汽车品牌学习和借鉴,相信随着更多的中国汽车品牌加入“太空探索”的阵营中,与创行者长安欧尚汽车一起形成聚合之力,加速人类出行方式的变革和质的飞跃。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