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到10万买合资家用车,95%的年轻人都会考虑这2台!

2019年06月04日 18:50:1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提起精品两厢小车,上汽大众Polo与广汽本田飞度是始终绕不开的话题,两位选手常年占据这一领域的冠亚军位置,较量多年也未完全分出胜负。如今,上汽大众第六代Polo,也就是Polo Plus即将到来,全新平台,全新设计,尺寸更大,更加精致,其综合实力明显增加。那么Polo Plus与现款飞度相比,是否会更胜一筹呢?今天我们不妨提前对比一下,看看是一寸长一寸强的Polo Plus更厉害,还是全方位发展的飞度优势更足。

 

加长后的Polo Plus尺寸变化明显,除了车身高度外,其余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尤其是2564mm的轴距,一举超越了飞度。但飞度在车内空间表现方面,是名副其实的魔术师,加长后的Polo Plus真能取得优势吗?您继续往下看。

Polo Plus作为第六代车型,在外观方面完全延续了海外版最新车型的设计。整车线条平直刚硬,突显出满满的力量感。丰富的横向线条,营造出错落有致的前脸,并且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当然,它依然是浓浓大众风格:凌厉的侧身腰线贯穿始终,并与尾厢盖线条完美融合;而尾部同样刻画出了丰富的层次感,下方还采用了双边“排气管”,但很遗憾,它只是装饰。

Polo Plus不可否认很有设计感,但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它全车平直的线条太多,导致不够活泼,这一点上,飞度就更懂把握一些了。飞度亮黑色中网与大灯融为一体,是典型的家族式设计,同时也起到了拉伸视觉宽度、增强运动效果的作用,上扬的腰线同样与尾灯相接,让整个车身姿态更运动。飞度尾部并没有像Polo Plus那样层次分明,但依然让人印象深刻,造型复杂的尾灯非常显眼,后杠设计同样动感十足,而且潮跑版还有首尾呼应的红色线条,为其增添了几分动感色彩。

Polo Plus内饰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风格,车身同色饰板的运用让车内活泼了许多。配置方面,目前已知的有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幕、CarPlay等等,但预计这些配置只会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上。

飞度的内饰相比之下并没有Polo Plus那么简洁活泼,而且配置也比较寒酸,比如全系都没有配备大尺寸中控屏幕,只有最基础的多媒体功能,而且只有主驾驶车窗玻璃支持一键升降,这一点并不如Polo Plus,无法让更多“配置控”所喜爱。

Polo Plus后排座椅


上文提到,Polo Plus的轴距比飞度长了34mm,但在实际车内空间表现上,并没有比飞度更优秀。根据170cm体验者展示,调整好Polo Plus前排座椅,坐进后排,膝部空间有2拳余量,头部空间有1拳余量,与飞度旗鼓相当。但Polo Plus中央地板凸起较高,中间乘客舒适性会受到影响,这一点并不如飞度。

飞度后排座椅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Polo Plus前排座椅包裹性更强,后排座椅呈凹陷式设计,坐姿也更加舒适,反观飞度在座椅设计上则平庸了许多,好在柔软程度还不错,舒适性有一定保证。


 

Polo Plus底盘

在底盘悬挂方面,两车均使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组合,这也是小型车级别里平衡舒适性与成本之间最简单直接的方法之一。但不同的是,基于MQB A0平台而来的Polo Plus在悬挂设计和用料方面与上代车型均有所不同,所以其动态表现相信也会有所改变,值得期待。

飞度底盘

飞度的底盘悬挂充满了浓浓运动风格,过弯时对车身的支撑很到位,能给驾驶者带来很强的信心,低速经过一些小颠簸时,也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只是遇到大颠簸时悬挂会有些生硬。另外,飞度的NVH表现也并不算好。

Polo Plus动力系统

Polo Plus虽然为全新一代车型,但在动力系统方面并无太大变化,依然搭载1.5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随着全新平台的使用,Polo Plus在动力调校风格上是否会有所不同,也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飞度动力系统

飞度使用的同样是1.5L发动机,但动力参数比Polo Plus更漂亮,匹配5挡手动或CVT变速箱,动力输出积极而直接,再配合轻盈的车身和迅捷的动态表现,能给驾驶者带来十足的乐趣。

Polo Plus作为第六代车型,车身尺寸更大,外观内饰设计更精致,虽然动力系统及底盘结构没有明显变化,但采用全新平台后,在细节以及动力调校风格上,相信与现款车型也会有所不同,值得我们期待。而飞度依然是我们熟悉的风格,运动感十足,而且有着很强的实用性。Polo Plus将于6月18日正式上市,而它早已做好准备,与飞度再战三百回合,这场势均力敌的对决中,您会站哪一边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您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