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分体大灯宣告失败?斯柯达新明锐曝光

2019年06月04日 20:04: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斯柯达明锐是一款非常好的车,它拥有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掀背尾门,以及大空间。虽然实用性是它的卖点,但是在产品实力方面,使用了MQB平台的的明锐最早与速腾共享平台。现款的车型虽然是取消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但性价比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近日,有外媒给出了一组斯柯达第四代明锐的渲染图,从渲染图中可以看到,新一代明锐的车辆线条变得非常犀利,车头的进格栅采用黑色的涂装,和两边用直线构筑的车头灯搭配显得非常有科技感。


null


车尾部分依旧是采用了类似溜背的线条设计,看起来非常年轻时尚,尾灯也是采用内部构造更加复杂的样式。相比现款的斯柯达明锐,新一代车型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整体性更强一些,当然这只是一个假想的渲染图,我们在今年9月份应该就可以看到官方发布的正式设计了。


null


明锐找到自己的设计定位了吗?

其实明锐在欧洲市场特别火,这主要是与明锐强大的实用性相关。欧洲消费者喜欢两厢车,但是两厢车的后备厢空间是一个短板。而明锐掀背尾门的设计带来了无比巨大的后备厢容积。

而且明锐在欧洲是采用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因此底盘的表现是比国产版好的。

不过明锐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就不一样了,由于斯柯达品牌定位比大众低,因此明锐就成了比朗逸,宝来还低端一些的车型。其实他们的实力是一模一样的。


null


现款四眼设计是失败的设计吗?

现款在售的明锐使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这种设计风格是比较激进的。也是明锐历代车型中不曾有过的设计,设计思路是很大胆前卫。但是并没有获得预期的反响。

其实四眼大灯一直以来就很难设计的好看。曾经的捷豹奔驰E级使用过四眼分体大灯,但那是上世纪的风格。如今,捷豹奔驰E级都放弃了四眼大灯的设计。没想到明锐却将其使用了。下一代车型,明锐肯定是放弃四眼大灯设计的,因此,现款四眼设计是比较失败的。


null


明锐在中国市场迷失了自己?

明锐在中国多少有些迷失自我,如果它能保留多连杆后悬架的话,绝对是可以打造成A+级的紧凑型车的。不过正是因为简配了后悬架,让明锐的定位比朗逸还低,而且销量更是不能和朗逸相比。其实从绝对的实用性上讲,明锐是比朗逸好的。而且性价比还很高。


null


上一代才是最好的明锐?

为什么说上一代才是最好的明锐呢?因为上一代是与速腾相同的PQ35平台,多连杆独立后悬架也保留了下来。当年,明锐是市面上唯一的一款售价10万元左右的,使用独立后悬架,掀背尾门,后备厢常规容积500L,媲美B级车的车型。

只是它比较老气的外观内饰,以及品牌的知名度不如速腾响亮,它的销量才不是很好的。其实在车友圈一直有这样一句话,那就是懂车的人,不买大众,买斯柯达


null


总结:

在中国紧凑型车市场,明锐是不得不去推荐的汽车,同时又是一款特别容易被忽略的汽车。不得不推荐是因为它的平台以及动力总成与大众一模一样,售价还非常便宜。容易被忽略是因为现在南北大众竞争激烈,新宝来,朗逸plus的价格也很便宜,明锐反而是没有了之前的性价比优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