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以内运动轿车!起亚K3、本田思域,到底应该怎么选?

2019年06月04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热门品牌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思域与K3两款车经过换代后,颜值有了质的提升,全新的动力系统也给消费者带来更为不错的选择。那么,裸车价13万左右的思域和K3,买谁最合适?

视频时长:2分48秒


我们先从大家最关注的售价方面来进行比较,起亚K3的售价区间为9.88万-12.88万;本田思域的售价区间为11.99万-16.99万。

外观设计上,两款新车都采用了十分年轻化的设计语言。对于全新一代思域而言,新车车头处采用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经过熏黑处理后视觉效果更为凶悍。而在全新一代K3上,更换了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后,看起来也十分霸气,两款车的颜值不相上下。

在车身尺寸上,两款车的差异并不是很大,4658mm长的思域相比竞争对手K3仅少了2mm,在空间体验上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两款车也不相上下,而同样是2700mm的轴距,更进一步缩短了两款车在尺寸上的差别。

配置上,两个具有代表性的热销车型,配置方面的差异还是比较大的。通过对比后发现,两款车都搭载了电动天窗、远程启动以及无钥匙启动功能。但在无钥匙进入以及电动后备箱两个配置上,有所差异。

内部配置方面,2019款思域180 TURBO CVT尚动版搭载的是塑料材质方向盘,K3 2019款1.5L CVT豪华版车的匹配的是真皮材质,后者有着更为不错的握感。同时全新一代起亚K3 1.5L CVT豪华版,还有方向盘加热、7英寸液晶显示仪表以及前排座椅无线充电,这样在日常使用起来更为方便。

多媒体配置方面,全新一代起亚K3有中控彩色液晶屏幕、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语言识别控制系统和车联网系统,更进一步提升了K3的产品竞争力。

在灯光配置上,思域180 TURBO CVT尚动版与起亚K3 1.5L CVT豪华版车型差异较大。在思域车型上,远近光光源均是卤素灯,而在起亚K3 1.5L CVT豪华版车型上搭配的是LED光源。此外,思域在该配置车身上并没有搭载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以及车前雾灯等配置,整体性价比偏低。

动力方面,K3在售车型有两个动力版本,一个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4.5kW,峰值扭矩为143N·m,匹配CVT变速箱;一个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5.5kW,峰值扭矩为211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思域目前在售车型也有两个动力版本,一个是1.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为173N·m;还有一款是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为226N·m,均匹配CVT变速箱。


其实,两款车不论是从设计还是配置上来看都不相上下。思域追求个性、运动,而K3更偏向于追求沉稳、年轻的造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不同的需求,自然会有不同的答案。

大家还有什么选车买车的问题,可以给我们进行留言互动,我们会为您一一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