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陈雪峰:奇瑞捷豹路虎聆听中国之声,是穿越低迷车市的第一法则

2019年06月04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汽车整体市场出现了28年以来的首次销量负增长。

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第一季度仍未见好转,整体市场依然连续同比下跌,累计销量同比下降14.1%,豪华车市场更是接近零增长。

那么,在这样的市场激荡下,对于定位豪华的奇瑞捷豹路虎来说,什么最重要?是突围的方向。

近日,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接受了功夫AUTO专访。

null


此间,留给功夫AUTO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戴慕瑞屡次提及的关键词——“中国之声”。

“对捷豹路虎来讲,过去两年当中我们在做一个VOC,之前这个C代表的是消费者,但是我们经过更多的了解之后觉得这个C应该是中国之声,也就是聆听中国市场的声音。”

在功夫AUTO看来,倾力聆听“中国之声”不仅能让奇瑞捷豹路虎快速“贴近”中国年轻消费者,更是其穿越低迷车市的“第一法则”。

显然,在车市酷寒中,对于如何把握住自身未来这个问题,奇瑞捷豹路虎心中已然有了答案。

“中国之声”呐喊年轻,以“独特优势”击中年轻消费者的“high点”

“迄今为止,除了传统的豪华城市SUV以外,我们在时尚和科技配置上是领先于同类SUV的,这也让我们对未来开放一个更加细分的市场充满信心。同时,我们未来主要针对的客户群,也包括这种时尚、个性、喜欢数码科技的年轻客户。”

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未来如何塑造自身差异化优势时,陈雪峰坦言,通过倾听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在SUV产品上打出“差距”,以此吸引中国年轻消费者群体。

而对于如何在产品方面有所落实,陈雪峰表示:“中国年轻消费者大多把SUV当成多功能的车型,并没有认为它也是个具备越野性能的高功能车辆,由此混淆路虎跟同类竞品的差别。”

null


“未来,我们将把推广核心的更多放在全地形科技上,包括极光也将很快换用第二代的全地形系统,配备这一套系统后,SUV车型将很快会跟其他竞品拉开差距。”陈雪峰如是道。

“此外,5屏互联也是智能化落地的一个重点。它把大部分的物理按键全部取消,换用触摸屏,实际上对整个极简豪华内饰的设计理念的一种体现。”

无论从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的出现,再到产品配置上的“趋年轻化”,功夫AUTO观察到,奇瑞捷豹路虎正在着力打造“兴奋点”,以此突出其豪华SUV上的“独特优势”,藉此吸引更多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中国之声”呐喊变革,重塑更具像化的“品牌形象”

其实,“中国之声”的响应,在奇瑞捷豹路虎的发展过程中,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就如在“种草”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同时,奇瑞捷豹路虎也在中国市场加速进行本土化进程。

奇瑞捷豹路虎品牌的本土化方面,从始终被认作是一个个性的英国小众品牌,到随着中国之路慢慢的展开,其在传播品牌方面不断地随着市场进行适应性的改变。

null


正如奇瑞捷豹路虎产品营销执行副总裁胡波先生所说:“2019年,捷豹路虎品牌分别以‘捷豹赛道年’和‘路虎全地形年’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独具魅力的品牌活动,使中国消费者深入领略捷豹路虎品牌各具特色的英伦风范。”

不同于以往将英伦文化和东方韵味简单粗暴的融合,中国市场的“品牌重塑”更成为奇瑞捷豹路虎在今年的积极变革之一。

陈雪峰表示:“包括今年在捷豹品牌上的赛道年去强调赛道基因,和在路虎品牌上进一步强化全地形能力,都是在品牌建设上作出更多新的尝试。”

null


显然,从去年路虎的“发现中国24节气”,到捷豹的校园足球赛,捷豹路虎在今年的“品牌重塑”定位更加明确。

接下来,捷豹路虎在今年将举办捷豹赛道年和路虎全地形年,以促进自身豪华品牌形象更加清晰具象。

功夫拍案

乱世出英雄,谁能够在混乱中保持清醒抓住机会,谁就能重塑格局。

毫无疑问,奇瑞捷豹路虎正在为此而努力着。

无论在产品层面,或者是传播层面,奇瑞捷豹路虎都愈发重视“中国之声”,更进一步重视中国市场。

相信2019年的下半场,奇瑞捷豹路虎会在中国市场打出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