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F-1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势关注|三问特斯拉皮卡:谁会买?对标911?定价4.9万美元?

2019年06月05日 07:01: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6月2日,埃隆·马斯克在接受海外一档广播节目采访时透露,即将上市的特斯拉皮卡Model P定价将控制在5万美元以内。他认为,“皮卡车型最终售价应该会是49000美元或者更低”。

马斯克还表示:“从载重的角度来看,这款车具备令人难以置信的功能,但它不会像一辆普通皮卡。它看起来会很科幻,这意味着它不会适合所有人——就像如果有人只是想拥有一辆看起来像过去20到40年里皮卡的皮卡,这可能不是适合他们的,这将是一辆比其他卡车更有能力的卡车。它的目标是在皮卡功能方面成为比福特F-150更好的皮卡,并成为比标准保时捷911更好的跑车”。

虽然采访内容十分简短,但信息量极大,其中有三个重要的问题值得关注。


众所周知,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皮卡车型消费市场,美国人民对皮卡的热爱远远超过其他任何车型,2018年全美排行前三的畅销车型均为皮卡就是最好的例证;而福特F系列皮卡称霸美国皮卡市场已长达40年,皮卡业务可以当之无愧地被称为福特汽车的“利润奶牛”。


特斯拉当然不敢轻视这样潜力无限的细分市场,早在2017年马斯克便提出要在Model Y之后推出皮卡产品,可如今新产品行将发布,马斯克却仿佛对目标消费者的认可度没了底气——皮卡在美国市场表现强劲,但主要消费者是所谓的redneck人群,如美国电影中经常描绘的那样,他们性格粗犷,喜欢开着外观霸气、性能强悍、声浪澎湃的大排量皮卡车型往返于农场、伐木场与乡村酒吧之间。但显然,Model P的目标消费者恐怕将有所变化。



正如马斯克所说,载重性能、功能齐全也许是Model P的核心优势,但“看起来很科幻”,加之失去标志性的大排量引擎轰鸣,意味着redneck人群也许将不会为其买单,而是继续热衷于福特F、雪佛兰索罗德或是道奇Ram,皮卡核心购买力有所流失对特斯拉来说绝不算是好消息。


把车卖给谁?这也许是Model P上市后要面临的第一个巨大挑战,但善于创造奇迹的特斯拉能依靠皮卡的动能转换吸引来多少新拥趸,同样也值得期待。


根据此前披露的车型信息,Model P的车身尺寸与福特F150相当,车内会有6个座位,而在续航能力方面可以达到400-500英里(约644-805公里)的范围,双电机四驱并且具备四轮转向功能,性能可谓强悍。并且,与燃油皮卡相比,更大的扭力、大幅节省能耗、工作场景中提供更便捷的供电系统、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功能,也都是特斯拉电动皮卡的核心优势。


马斯克口中的“在皮卡功能方面成为比福特F-150更好的皮卡”完全可以理解,但“成为比标准保时捷911更好的跑车”听起来则有吹牛的嫌疑。


福特F150尺寸相当,加之可以支撑高达800公里续航的电池,如此庞然大物,无论是风阻、自重还是轴距,显然都无法与经典跑车去拼速度与操控。


有人曾经说过,马斯克虽然经常吹牛,承诺也许会跳票,但最终一定会实现。但这一次,Model P胜过911的言论,恐将难以自圆其说,充其量是马斯克在往自己脸上“贴金”罢了。当然,从来不做广告宣传的特斯拉,需要这样的“贴金”言论制造话题性的关注。



在美国市场,福特F150的官方定价为5.225万美元,而抢先一步入局电动皮卡领域的Rivian,将首款车型R1T的价格定在6.15万美元。如此看来,按照马斯克的说法,4.9万美元以下的定价,将为Model P带来十分强大的价格优势。


不仅比核心竞品车型定价更低,特斯拉品牌内部的性价比亲民化历程也将迈出又一大步——4.9万美元约合33.8万元人民币,仅仅比刚刚公布售价的国产版Model 3贵一万元,抛开车辆功能性、车身尺寸等诸多方面不谈,只考虑续航里程上升的200至400公里,Model P的性价比显然已经超越了特斯拉一直标榜的的亲民车型Model 3。


但正如Model 3上市前马斯克所提出的3.5万美元售价目标,如今仍尚未达到,不知如今的4.9万美元究竟是Model P的价格目标,还是上市初期直接可以接受预定的价格。


相比能否用一辆电动皮卡胜过911,消费者恐怕更关心Model P的定价,希望5万美元以内的低定价不是马斯克随口吹牛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08-72.58
皮卡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