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油又耐用的2款SUV,全都是日系,开过的人都说好!

2019年06月05日 07:50: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拿完话费还能领机油大礼!

这一代的日产逍客在2015年上市以来,凭借这差异化的定位和充满性价比的售价,在紧凑型SUV市场中获得不错的销量成绩。随着这几年SUV市场的急剧发展,逍客也面对着越来越多对手的挑战,以年轻个性上位的丰田奕泽IZOA就是其中一位。

逍客

奕泽IZOA

面对挑战,日产推出改款逍客,带来了更动感的外形,增添了不少新鲜感。虽然逍客定位为紧凑型SUV,奕泽IZOA定位为小型SUV,但两者的售价是基本重叠的,我们要如何选择?下面我们就来好好分析一番。

逍客

改款之后的逍客,前脸变化非常大,前脸格栅的尺寸明显增大,而且内部采用了蜂窝状样式,同时大灯、前包围和雾灯也都做了相应的调整,新车整体看起来更年轻了许多;不过,就算是改款之后的逍客在奕泽IZOA面前,它的年轻化改变还不够多。奕泽IZOA明显要更大胆许多,但也有人觉得奕泽IZOA的设计过于激进,接受不了。

奕泽IZOA

虽然逍客和奕泽IZOA两车的定位分别为紧凑型SUV和小型SUV,但从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两车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是基本接近的。我们实测的结果表明两车的乘坐空间也是比较接近,甚至奕泽IZOA还占上风一些。

逍客

奕泽IZOA 

在动力系统方面,两车都是搭载2.0L+CVT的动力组合。在发动机参数上,奕泽IZOA明显要比逍客占优,我们实际试驾也能明显感受到奕泽IZOA 2.0L发动机的动力明显要强于逍客。可以说,逍客是主打舒适,而奕泽IZOA是偏运动激情。在实测油耗方面,奕泽IZOA也明显优于逍客。其2.0L发动机搭载了丰田最新的D-4S双喷射系统,以及高效的可变冷却系统,官方称能达到40%的热效率。与之匹配的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也有效提高了奕泽的传动效率。

在底盘方面,逍客和传祺奕泽IZOA均采用了这个价位的常规悬挂组合,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两车我们都有实测过他们的乘坐舒适性(噪音测试+振动测试),结果如下。

逍客

奕泽IZOA

(噪音测试:对车辆在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车内的噪音情况进行了测试)

逍客

奕泽IZOA

(振动测试:以20km/h的速度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其舒适性越好。)

从上面的实测结果我们可以看到逍客的振动测试成绩比较优秀,偏舒适的底盘调校让它加分不少;而在噪音测试方面,奕泽IZOA的成绩要优于逍客,整车隔音比较出色。

逍客

奕泽IZOA

在配置方面,同价位的逍客和奕泽IZOA对比,奕泽IZOA要明显占据上风,因为这个价位是奕泽IZOA的中配车型了,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内部舒适性配置都是配备得比较齐全。而这个价位对于逍客来说,是2.0L车型的入门版本,只是在安全配置上做得不错,其他配置就显得比较朴素一些了。

在同价位的逍客和奕泽IZOA对比中,我们可以发现,逍客和奕泽IZOA都是偏年轻化的设计。相比而言,奕泽IZOA要更为年轻运动一些,这也体现在了实际驾驶的表现当中。如果你喜欢个性前卫的,那么奕泽IZOA会比较适合你。但如果你还是喜欢外观看起来稳重一点、乘坐舒适的车子,那么新款逍客会是你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